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湖南省宜章县一六镇: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基层战“疫”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六镇17支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队,在镇党委政府统一指挥下,英勇地走上疫情防控一线,团结带领群众群防群控、精准施策,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贫困群众不为疫情所困,不因疫情返贫。

一、落实防控聚人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一六镇驻村帮扶工作队与村支两委一道,充分团结动员村民群众严防严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对全镇各村进行多轮全覆盖摸排核查,对重点人员严格落实隔离监管措施,确保不留死角;设立劝导宣教点,全天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详细登记;通过入户发放、微信群推送、村村响广播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疫情科学防控有关知识,引导群众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共劝阻群众聚众赌博40余起,劝俭劝停红白喜事15起

二、精准施策暖人心。一六镇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和镇村两级干部一起共摸排241户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镇党委政府、驻村帮扶工作队、支村“两委”以及各后盾单位明确责任、统筹调度、形成合力,采取一切可行措施,对摸底排查出的贫困户因户施策、精准帮扶,比如,通过申报防贫责任险、临时救助、产业发展补贴、延期续贷、送油,米等生活物资确保稳定达到脱贫标准。

三、发展产业稳人心。驻村帮扶工作队同村支两委紧密配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是利用村村响、微信群、电话,立体宣传园区复工复产政策、宜章“春风行动”线上招聘活动,解决贫困群众外出务工难题,鼓励引导家门口就业。二是帮助村民利用晴好天气,抢抓农时,投入到春耕备耕之中,为今年农业生产打好基础。烤烟种植按移植、打眼、施肥的工序全面展开。目前,全镇落实烤烟生产面积2000亩以上;组织落实北岸村1200亩高标准农田备耕与红心柚、杨梅等水果种植20余亩。

疫情在前,一六镇驻村帮扶工作队带领群众抗击疫情、共克时艰,时刻冲锋在前。他们从扶贫转抗疫,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始终紧密干群关系,始终坚守一线阵地,迅速转变成为一支抗击疫情的主力军,在抗疫的同时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通讯员:张毅明 周宗泽 梁瀚月)

 

[责任编辑:us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