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新零售•三农 > 正文

每天采摘蔬果200余吨 成都都江堰天马镇“线上线下”紧抓保供备耕

立春过后,气温逐渐回升。覆膜播种、整地备耕、育苗生产......成都市都江堰市天马镇的葡萄园区、猕猴桃园区、农业合作社、农业企业、个体农户们正在紧抓春耕。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该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做好农业生产保供备耕。

采摘的新鲜草莓(天马镇政府供图)

采摘的新鲜草莓(天马镇政府供图)

据了解,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流动,也不影响农户春耕备耕,天马镇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短信等形式实时发布农业科技信息及相关农技知识,提醒、督促村民们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抢抓农时,积极备耕,并邀请省农科院专家进行现场查看,指导圣寿源、拾光山丘、小平农场等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等有序备耕,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目前,天马镇共有45家农业企业和合作社504人开始了复工复产。

采摘蔬菜(天马镇政府供图)

采摘蔬菜(天马镇政府供图)

据天马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保障疫情期间的“菜篮子”,天马镇建立以镇+村+农产品质量监管员+种养殖户的“四级”稳产保供联系机制,实行“点对点”供应和配送,积极引导拾光山丘、天赐猕源公司等龙头企业与大型超市对接洽谈,打通绿色通道,确保不脱销、不滞销;积极与市级相关部门联系,搭建直销平台,以线上购买,线下直采的形式,保障我市相关蔬菜和水果的供应。目前,每天供应草莓、萝卜、大白菜、儿菜、棒菜等新鲜蔬果200余吨。(陈永斌)

[责任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