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陕西蒲城:在职党员“下沉一线”织密城市社区战“疫”网络

陕西省蒲城县委组织部发出全体机关党员进社区的“集结令”后,全县机关在职党员主动就近向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网格摸排、劝返点检查等工作,有力夯实“网格阵地”,与各社区共同构建起了“1+1+N”的战“疫”网络。

“兜底式”网格管理,疫情排查无死角。蒲城奉先街道、紫荆街道党工委以背街巷道、老旧居民小区为重点,以社区为主阵地,将城区划分为若干网格,采取“一名街道党工委领导包片、社区工作人员包点、在职党员补缺补位”的“1+1+N”模式,积极发动辖区小区党员、楼栋长、业委会人员及群众志愿者参与,开展“扫楼式”摸底排查,实现133个单位小区、弃管小区,443条巷道,13862余户摸排“全覆盖”。

“渗入式”信息传导,宣传发动多方位。3000多名机关党员下沉一线,与社区(小区)党组织并肩作战,通过上门入户派发宣传单、宣传车进巷道、流动喇叭进小区、悬挂倡议牌、横幅等方式,全方位、广覆盖防控宣传。已出动宣传车30辆,小音响80个,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50个,动员党员志愿者500余名,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悬挂倡议牌160个,横幅200余条,群众知晓率明显提升。

“保姆式”志愿服务,传递爱心显温情。以共驻共建和“在职党员进社区”为载体,建立“资源共享、党员共管、问题共处”城市党建机制。蒲城县住建局党委对全县物业管理小区进行区域划分,180余名党员主动到小区报到;水务局党委选派100余名党员,组建党员先锋队,分赴社区防控一线协助工作;交通局党委主动认领,成立两个在职党员工作组对二运司家属院、运管所小区全面摸排、全面登记;市场监管局党委成立党员干部先锋队,在市场监管一线开展常态化巡查;城市管理执法局机关党支部派驻人民路社区8名在职党员,全天候听从社区党支部调遣;抽黄服务中心机关党支部在职党员“三班倒”对抽黄家属院出入车辆人员严格管控;发改局党支部为发改局家属院、化工厂家属院派驻“两个工作专班”;司法局党支部党员屈旭东和保险公司家属院“门卫”一起登记排查;组织部“回原籍”干部李蒙为延安路社区捐赠酒精200斤,并协助制作宣传彩页;县总工会党支部、县妇联党支部还为社区送去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共同织密了群众安全防护网。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