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湖南省宜章县一六镇:党建引领、担当作为、共抗疫情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六镇党委积极,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奋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鲜红的党旗在防疫斗争第一线高高扬起!

主动作为,坚守为民服务的“生命线”

镇党委迅速成立了镇村两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防控防治指挥部,统一领导、统一行动、统一指挥。全镇党员干部发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当好战斗员、宣传员、协调员,组建了22支党员突击队,真正做到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在他们中,水北岸村第一书记刘从海和妻子双双坚守一线,践行着他“坚守岗位,一级响应一日不解除,一日不回家!”的承诺;副镇长雷沈斌顾不上远在耒阳生病的女儿,日夜坚守在防控工作岗位上;1月8日新上任组织委员张毅明迅速进入角色,镇里疫情防控最难、最险、最重的工作都有他的身影;党委副书记邱锦春咬牙克服肾结石的痛楚,带病投入到疫情防疫的工作中,深入细致摸排务工人员,不漏一人一户。他们用实际行动实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以点带面,弘扬敢于担当的“主旋律”。

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彰显出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奉献的政治品质,在疫情防控中一六镇广大党员干部临危不惧、无私奉献,进村入户、连夜走访,地毯式排查疫区返乡人员,以对全镇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绝不遗漏。党委书记尧红华、镇长邱进冲充分发挥“领头雁效应”,一线巡逻劝阻聚集群众;其他班子成员下沉一线指导开展工作;所有村(社区)支部书记带队走访摸排外来人员,带动全镇党员主动请战,走上抗击肺炎疫情第一线,形成各处有响、全面开花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全镇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张贴宣传横幅80条,标语280张,发放停止营业通知书42份,劝停劝俭红白喜事10起。

三是凝心聚力,传播众志成城的“正能量”。在这场抗击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一六镇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加入到疫情防控中,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党旗,一个群众就是一个流动监督点,群策群力,群防群控。观音寺村村级后备干部黄玉丽、谭绍伟自告奋勇加入抗疫一线,摸排、汇总外地返乡人员信息,对疫情管控重点人员测量体温,百堆村党员夏承博、周利忠每天投入4、5个小时在入户宣传,将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群众家门口,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白家村党员白国强,在了解到镇上疫情防护用品出现短缺紧张的情况后,自掏腰包购买500公斤消毒水、1000只口罩、180件雨衣送给一六镇指挥部统一调配,在深企业家、爱心人士钟平保慷慨解囊捐赠口罩1000套,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了一份力量,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体现如斯!

没有哪个冬天是过不去的,更没有哪个春天是不会来的。一六镇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亮明身份、冲锋在前,践行着“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铮铮誓言,履行着“全力以赴、不辱使命”的宗旨诺言,奋勇扑向这场必将胜利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张毅明、雷沈斌、周宗泽)

[责任编辑:us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