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谱写新时代军民鱼水深情的动人新篇章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军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全军要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统一指挥下,牢记人民军队宗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给了全军官兵以巨大鼓舞和有力动员,对于全军践行光荣使命任务、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有重要指引意义。

我们看到,疫情发生以来,人民军队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迅速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紧急抽组精兵强将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有序有效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救治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军队的坚强战斗力,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大爱情怀,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充分认可和感激,让人们感受到了在这场顽强战“疫”中的军民鱼水深情。

我们常讲,中国军人是鱼,人民群众是水,军民鱼水情,情深似海洋。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始终保持中国军民之间的鱼水深情,始终是维系良好军民关系的必然要求,始终是我们要继承和弘扬的光荣优良传统。“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军队人民爱”的普遍情感认知,也始终深入人心、温暖人心、鼓舞人心,虽历时许久但始终未曾改变,虽经形势变化但始终未曾动摇,鼓舞着一代代中国军人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也感动着最广大的中国人民为拥军爱军而奉献,用岁月讲述着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军民鱼水深情故事。

事实上,在和平建设时期,在一个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人民军队始终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财产安全的坚强后盾。“水火无情人有情”,每当地震、台风、洪水、海啸、火灾、疫情等天灾人祸发生,人民军队总是第一时间领受任务、应急救援、抢险救灾,以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以不怕艰苦、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勇气,以迎击风雨、顽强战斗、攻坚克难的气力,挽救人民群众于水火之中,谱写了一曲曲军民鱼水深情的美好乐章,用实际行动无愧于“最可爱的人”的光荣称号,深受人民群众衷心爱戴和拥护。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深入推进,无论是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抽组1400名医护人员于2月3日起承担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医疗救治任务,还是根据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请求,经报中央军委批准,湖北省军区协调驻鄂部队成立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自2月2日担负疫情防控期间武汉市生活物资的网点运输保障,都是进一步聚焦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充分发挥和调动人民军队重要作用的具体体现,无疑是给身处疫情一线的广大干部和群众带来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信心。

我们相信,广大官兵一定能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和本色,坚定不移讲政治、顾大局、践宗旨、遵号令,发扬人民军队在革命战争年代的气力和精神,勇敢冲锋在前,积极践行使命,坚决落实任务,必将取得应有的预期成效和发挥巨大的积极作用,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谱写新时代军民鱼水深情的动人新篇章。

(作者:刘政,民进中央宣传部)

[责任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