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即是责任 浙盐集团坚战和食盐市场供应保卫战决心打赢疫情防控攻

“现在我们全省食盐储备还是非常充足的,其中小包装食盐储备量为我省正常消费量的2个月左右,原料盐储备量为小包装食盐消费量的6个月左右,全省食盐价格稳定、质量安全。后续我们将在省国资运营公司的指导下,继续做好食盐生产、调运和供应工作,维护食盐市场供应秩序和社会秩序,坚决守住食盐供应安全和质量安全的底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这次突发的疫情中,浙盐集团在省国资运营公司的指导下,带领各地市分公司,围绕谋划早,库存足,措施实,应对快,沟通畅,防控严六个点积极应对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食盐市场供应保卫战。

谋划早,应对快:指导部署,制定应急预案

2019年12月30日,武汉市“不明原因肺炎”首次出现在公众视野。这场殃及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来势汹汹,全国上下目光聚焦。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作为省级食盐定点生产、批发企业,浙江省国资运营公司旗下的浙江省盐业集团,切实履行国有企业承担的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在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食盐市场供应动态,及时做好食盐的生产、库存、调运和供应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全省食盐质量安全和市场供应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食盐市场供应保卫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浙江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可能引发的食盐市场供应异常更是高度重视,省国资运营公司主要领导亲自关心、支持,省盐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移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妙顺等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指导部署全省食盐生产、库存和市场供应工作。相关盐业公司紧急行动,根据集团统一部署,及时报告当地政府盐业主管部门与应急主管部门,积极应对,有效处置,切实做好食盐市场应急供应保障工作。

在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1月22日,省盐业集团组织便召开党委会和领导班子联席会议,针对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可能对我省造成的影响,以及食盐作为生活必需品受疫情影响可能引发的市场供应波动做出指导部署,制定应急预案,并就春节期间和疫情期间食盐的生产、库存、运输、配送等作出相应工作部署,为尽早取得抗“疫”胜利做出积极努力。

措施实,库存足:及时做好食盐的供应工作

1月26日,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变化的影响,我省丽水、温州、金华、衢州等地部分区域出现了小范围的食盐销量异常现象。其中,丽水地区1月26日当天销售小包装食盐350吨,大大超过正常日均销量。省盐业集团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公司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指导部署全省食盐生产、库存和市场供应工作。相关盐业公司紧急行动,根据集团统一部署,及时报告当地政府盐业主管部门与应急主管部门,积极应对,有效处置,切实做好食盐市场应急供应保障工作。

充足的库存是保障食盐市场稳定供应的前提。为确保全省食盐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省盐业集团及时组织所属食盐定点生产企业提前复工生产。各生产企业克服春节期间和疫情期间人员不足的困难,积极恢复生产。从1月27日(大年初三)起,集团所属蓝海星、绿海、远东等5家小包装食盐定点生产企业已陆续恢复生产,备足库存,宁可备而不用、多备少用,也要最大限度保障好全省小包装食盐的充足库存和市场供应。

沟通畅,防控严:扬长避短,及时开通运输新通道

随着疫情防控升级,各地区为有效防控疫情,采取了交通管控等限制措施,食盐跨地区调运难度日益增大。为确保食盐的正常运输,保障市场正常供应秩序,省盐业集团一方面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沟通,要求给集团所属食盐定点生产企业开具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另一方面,扬长避短,利用绿海制盐公司、远东海盐制品公司地处舟山、水运方便的优势,协调有关部门,及时开通食盐水上运输新通道。目前已通过水运方式向杭州、嘉兴等地调运小包装食盐706吨。

春节以来至2月3日,全省已累计生产小包装食盐1404吨,销售小包装食盐2348吨,已组织调运小包装食盐3410吨。目前,小包装食盐储备量为我省正常消费量的2个月左右,原料盐储备量为小包装食盐消费量的6个月左右,全省食盐库存充足、供应有序、价格稳定、质量安全。

舍小家,为大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浙盐人在行动

在防疫保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省盐业集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提前复工,奋战在疫情防控和食盐市场保供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食盐市场供应保卫战默默奉献。

衢州市盐业公司开化分公司的运销科长钟伟,作为一名基层普通党员,为了防疫保供,他强忍家中老母亲于大年三十去世的悲痛,舍小家、为大家,坚持奋战在市场供应一线;集团总部办公室普通党员袁烨,充分利用各种信息和渠道,不分昼夜、不计个人得失,哪里有物资就往哪里赶,在较短的时间内,为集团公司各级企业和一线员工配备医用口罩等急需防护用品,并想方设法送往全省各食盐产销企业。

[责任编辑:us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