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暖暖祝福语 深深五老情

福建省晋江市各级各部门春节慰问革命五老人员与遗偶

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福建省晋江市各级党政与有关部门领导牵挂着全市50名革命“五老”人员和188名革命“五老”遗偶的生活和健康,采取多种形式,走访慰问革命“五老”人员与遗偶;了解优待政策落实情况,倾听他(她)们的意见和建议,为他(她)们解忧难、办实事;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革命“五老”人员与遗偶的心上,使他(她)们过上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

图: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左2)慰问晋江市内坑镇老接头户张振给

晋江市各套班子成员都到各自挂钩镇街进村入户走访慰问革命“五老”人员与遗偶,为他(她)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使革命“五老”人员与遗偶倍感温暖。晋江市政府下拨14.4万元、泉州市民政局下拨10.74万元、晋江市晋商发展促进会下拨5.3万元慰问经费予以保障,相关镇街也配套慰问。同时,相关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也会同老促会分会(联络组)开展各种形式的慰问活动。

早在2019年12月17日,晋江市老区促会会长黄小闽、常务副会长许乔良赴内坑镇下村老区村走访慰问革命“五老”人员张振给、革命“五老”遗偶李金莲、朱秀霞及困难户张尚培、张东阳、林金凤,为他们捎去年画、慰问金与新年祝福。

图:福建省老促会执行会长叶顺煌(右3)慰问晋江市金井镇原老接头户陈淑娥

1月9日上午,福建省老促会执行会长叶顺煌、常务副会长罗万荷率福建省民政厅、泉州市民政局、泉州市老促会领导一行到晋江市金井镇,走访看望当年的老接头户陈淑娥、纪华赤、谢必明,老游击队员李连兴、李建文,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问候。慰问中,执行会长叶顺煌与革命“五老”人员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并与其家属亲切交谈,交代他(她)们要照顾好老人。叶顺煌强调,革命“五老”人员曾为中国革命和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

同时,晋江市晋商发展促进会会长洪学谋率民政局、老促会领导一行到永和镇英墩村、山前村、坂头村、周坑村、福田村慰问当年的老地下党员许自盾、许自陵、曾焕习,老接头户蔡秀有,老交通员鲍秀鹤。每到一户,慰问组详细聆听革命前辈的光荣历史,了解老人生活、身体及家庭情况,并送上年画、慰问金、慰问品等节日礼物。

图:晋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忠刘(左2)慰问晋江市磁灶镇老接头户庄明呆

1月13日下午,中共晋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忠刘、晋江市副市长张汉杰率民政局局长吴丽婷、老保会会长黄小闽一行走访磁灶镇官田、宅内2个老区村,并慰问当年的老接头户陈孔皆、陈飞来、王水圳、庄明呆。每到一户,组织部长吴忠刘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并叮嘱家人要照顾好老人,有困难及时向市、镇、村反映。在此,同行的市领导送上老区宣传年画、慰问金、慰问品,同时特别嘱咐当地干部一定要关心革命“五老”人员与遗偶的生活,让他(她)们过上幸福晚年。(福建省晋江市民政局 吴辉跃)

[责任编辑:us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