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建设局召开情况通报会

2020年1月15日上午,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建设局召开情况通报会,向老干部们通报了2019年度区建设局城建工作完成情况、2020年及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打算。局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在玄武建设宣传片的播放中开始,两部宣传片回顾了区建设局近年来重点工作,展示了新一代玄武建设人奋勇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

会议开始后,玄武区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凯同志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建设局发展的老干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在2019年里,建设局紧紧围绕“美丽古都展示区建设”这一主题,着力强化项目统筹,精细推进项目建设,强力深化建设管理,圆满完成了各项城建任务。

在规划引领方面不断强化。完成《玄武区发展规划大纲》和《孝陵卫片区概念性城市设计》编制工作,为区域长远发展明确目标。

在基础设施方面提档升级。大力贯通交通网络,完成中山门大街(玄武段)、龙蟠路(龙蟠中路-太平门段)道路环境综合整治,完成民福巷等21条背街小巷整治,让居民出行更加便捷。

在环境品质方面不断优化。完成龙蟠路、龙蟠中路(玄武段)道路沿线立面整治,统一界面风格,打造体现城市客厅品位的道路风景。

在民生建设方面重点突出。实施九华山生态停车场、兰家庄立体停车库等10个公共停车场建设,同时通过整合建设项目资源,梳理、释放公共停车泊位2140个。

在工程监管方面专业规范。全力推进玄武区重点工程安全施工,在建项目中1个项目被评为省级文明工地,3个项目被评为市级文明工地。

在行政服务方面依法高效。积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项目审批改革,项目审批时限平均压缩至1个工作日。

在市政养护方面落精落细。在全区大力推进“立体化”“渗透式”“精品点”的绿化景观建设,高标准完成2个创优质养护示范片创建和12条道路专项维修任务。

在提到2020年的工作打算时,章凯指出,2020年建设局将继续坚定不移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南京市“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发展愿景和玄武区“一区五园”总体布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玄武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功。

情况通报会结束后,老干部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欢聚一堂,闲话家常,气氛欢乐融洽。老干部们为区建设局2019年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感到由衷的自豪,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发挥余热,关心、关注玄武城建事业发展。

永葆初心、逐梦前行,南京市玄武区建设局会始终铭记老干部的历史功绩,传承老前辈的优良作风,同时将继续认真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让退休老干部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快乐。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