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动态 > 正文

《人民论坛》福建两会深受热捧

人民论坛网1月14日福州讯(刘时安 陈雨桐)两会年年开,今年大不同。今年福建两会期间,《人民论坛》杂志进入两会会场及代表委员驻地,让参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眼前一亮,不到一天时间,数千 本杂志被取阅一空。

“既讲明道理,又发表议论,解疑释惑,情真意切。”休会期间,列席委员、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陈建强来到取阅台,对《人民论坛》称赞有加。陈建强称,作为人民日报社直属报刊、中央重点党刊,《人民论坛》选取社会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和现象,及时准确地加以剖析、阐释,体现出一股生气、正气、锐气。

1

“《人民论坛》是党政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物,也是企业研究经济发展理论、明确发展方向的最好指针。”福建省人大代表、福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吴迪说,杂志有思想、有内涵、权威细腻,涌动着一种社会舆论的正面力量。

没有思想的时代,就像没有舵的船。2019年7月中旬,《人民论坛》当期报道和解读的“新时代的思想金句”,成为与会代表委员们的“抢手货”。

代表委员纷纷赞誉《人民论坛》的报道“热点抓得准,政策吃得透,值得阅读收藏”。

近年来,《人民论坛》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读者好评,不仅在于它精准地把握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还得益于它独特的定位方向。

“理论出新是《人民论坛》对伟大思想最好的传承。”全国人大代表、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黄茂兴指出,《人民论坛》宣传政策,评点政事,是中国政治言论的一个明媚窗口,更是中国政论刊物的一张亮丽名片。

作为人民日报社理论评论优势的重要组成和重要延伸,《人民论坛》已成为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平台与前沿阵地,是各级党政干部、知识精英、企业高管钟爱的“思想库”、“智慧库”,被读者誉为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第一政论期刊”。

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论坛》先后推出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学习研究系列“特别策划”封面专题30余期,多场次召开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研讨会,许多相关重大策划报道受到国际国内广泛关注,反响热烈,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宣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研究与传播等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赵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