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中式快餐蒙自源:每天服务顾客超过15万

2020年1月8号,中式快餐蒙自源餐饮集团对外公布一组数据:截止2020年1月1日,蒙自源已经在全国在 80 多个城市拥有600多家分店,美国纽约州店、加拿大温哥华店海外两家分店,有员工8000多人。每天为超过 15万名顾客提供餐饮服务。集团建立了一体化的中央工厂、研发中心,以及有经验的管理团队。

15F234B2852.jpg

小吃、快餐在“有品类无品牌”中突围而出,是近三、四年常见的情形,从煎饼果子到肉夹馍到重庆小面,几乎都遵循这个规律。然而,倒退十年、二十年,这却是极为罕见的情况。

蒙自源餐饮连锁集团成立于 2001 年,是专注于过桥米线的餐饮连锁企业,致力于将百年历史的民族美食带向全世界。旗下拥有蒙自源过桥米线、炭鱻烤鱼、茶马天下、T 云、热府、麺夫等连锁品牌,在全国多个城市设立分公司。现已经成为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烹饪协会理事单位。

2013年05月,蒙自源总部搬迁广州,这一年蒙自源人带着梦想登顶南极;2014年01月,蒙自源定位为基础年,公司投巨资建立12万平方米新后勤基地,为整合并延伸产业链,实现供、产、销一体化奠定坚实基础;2017年,蒙自源第一家旗舰店——广州林和西路旗舰店隆重开业,分店突破500家,发布2018年-2022年“黄金五年双实现”新五年战略规划,成立新零售电商公司;2018年,美国纽约州店盛大开业,加拿大温哥华店开业,店数达600+家。

然而,在很多消费者的认知里,他们更关注的是这几方面:“阿诗玛”这个民族形象的品牌商标;烫手小石锅里倒进米线的体验;舞蹈艺术家杨丽萍为其代言。没错,这些都是蒙自源的标签。但如果仅仅拥有标签而不去实施及强化,也很难做大做强。

01 确定云南基调,开发本土化多种口味

蒙自源的创始人李红伟,是土生土长的云南人。16岁离开家乡来到广东打工,却对家乡那碗过桥米线念念不忘。在攒够原始资本后,他决定开一家云南过桥米线餐厅,一来缓解自己的乡愁,一来也让更多人知道自己家乡的美食。于是在2001年,李红伟的第一家店在东莞开张。

考虑到传统云南米线口味清淡而且品种单一,如果不做改变,在外省推广肯定会“水土不服”,李红伟做出这样的决定:立足云南过桥米线的味道,再针对本土化口味做出灵活调整。为此,他投入重金,聘请了专攻产品研发的技术人员进行创新。

02 把控食材品质,重视消费者产品体验

一口烫手小石锅,300℃高温鲜浓底汤,是消费者吃米线最深刻的体验,在这个过程中,消费者把装成一小碗一小碗的配菜和米线推进锅里,让石锅和底汤的高温烧热所有食材。

这种将食材直观呈现,并让消费者参与其中,更加强了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互动。而这背后也恰恰是来自品牌的自信:食材在品质方面的把控。

03 保障食品安全

为了优化和提升食品安全管控能力,蒙自源坚持实施ISO9001和HACCP质量与食品安全方位管控工程,确保每一种食材有源可溯。这种管控方式是全方位的,就连店里的配角——一小杯饮品都需要经过层层考察和筛选。以立顿金桔柠檬冰红茶为例。蒙自源采购部门前期首先对进入备选的厂家进行长期评估和考察,然后再由蒙自源高管人员组成产品委员,对入选饮品进行评分。立顿金桔柠檬茶最终因其清爽口感,和在品质及安全上的保障而入选,成为蒙自源柠檬茶的长期合作伙伴。

04 400家分店一体化管理,打造标准化体系

连锁店如果做不好一体化管理,那么菜品不规范,供应链不统一等问题就会一一暴露。反之,像蒙自源这样拥有400多家分店的连锁餐饮品牌,就在菜品、供应链、信息化系统平台等多方面,实现一体化管理,将产品和制度入住全国分店。

为了实现办公自动化、财务管理、店务管理、供应链管理、人才资源管理等五大系统的规范运营,蒙自源投巨资打造蒙自源信息化系统平台。通过集团信息平台,实现全国店铺销售收入实时传递、门店自动订货、销售价格管理、自采费用管理、日盘库存管理、产品营销管理、会员管理……确保全国各地的分店实时处于总部关注之下。

[责任编辑:us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