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陕西榆北煤业公司:努力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周哥,临建7排的水管裂了,不停漏水,您明天来修一下。”

冬夜的小保当公司,夜幕降临得很早,很多人已进入梦乡,后勤服务公司的周勃也不例外。突然,水管漏水的消息打破了原本寂静的“微信服务群”,忙碌了一天的他,想都没想就穿上衣服,拿起角落的工具包就往出事的地点赶去。

“周哥,你把它堵上就行,这会儿水怪凉的,明天修吧。”

“不行,堵上也是隐患,万一再次漏水,结冰,那后果会更严重。我现在马上去库房,取一根新管子换上,你先守在这,不要让别人进来”......

不论多少寒来暑往,不知多少日夜奔忙,随时待命的后勤人员,已经让大家习惯了他们24小时的存在。

2019年,榆北公司不仅仅在生产管理方面下了大工夫,同时吃住用等民生工程建设,他们更是不将就、抠得细、爱计较。急职工之所急,想职工之所想,只要是关乎职工生活幸福的事,在他们眼里就是大事、急事。“把最好的都给职工”已经是榆北公司福利民生工程的一条铁则。

得计较 职工享得了温馨环境

据了解,2019年初曹家滩公司1000余名员工全部搬入配套设施齐全的新公寓;同年8月,小保当公司500余名一线职工搬入新公寓。建设时期,不仅要克服人员缺、环境差等困难,同样迫切的是如何解决职工的生活问题。关乎民生,榆北公司并没有选择“盲干、快上、摆样子”的“捷径”,而是整体谋划,从长远考虑,由细节入手。

小到一个床垫,小保当公司后勤服务人员都认真对待,白天跑市场,做调研;夜晚做汇总,改方案,三天两夜,为一线职工定制了柔软、舒适、价优的床垫。

细到一束感应灯光,单是一个设计方案曹家滩公司服务人员就改了三次,安设位置与厂家对接两次,只为了将灯光系统的效果与节约达到均衡,将最好的方案用在职工身上。

做得细 职工品得上人间美味

“三军未动,粮草先行”。榆北公司为了能让职工在这里品到家的味道,享受城市便捷,严格要求各服务单位,在职工“吃”的问题上,一定要做实做细。

6103平米地上食堂、3667平米的地下库房与便民车库、550平米美食档口。老榆林炖羊肉、营养小碗蒸菜、老潼关肉夹馍......琳琅满目的菜品,飘香四溢的气味,便捷可靠的支付方式,榆北服务让职工们感觉到这里有家的味道。

该公司为建立职工归属感,提高幸福感,要求各服务单位要根据差异定制服务,同时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倒逼服务质量,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微信小程序等多种渠道广纳百言,分析总结,落实整改,跟踪反馈,将打分权交到职工手里。服务人员的效率高了起来,职工的肚子也鼓了起来。

得计较 职工享得了温馨环境

疲累的井下工作后,到温暖的浴室泡个澡、蒸会儿桑拿,之后到连廊简餐区去吃些精致小食......这样一种惬意的生活,估计你很难与煤矿工人联系在一起,但这一幕幕正在榆北的智慧化建设中悄然实现。

继曹家滩公司联建楼投入使用后,2019年小保当公司联建楼也正式交付使用。该建筑设计之初,理念领先同行,装修方案反复论证,总占地五万余平,集办公、洗浴、调度、学习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建成后即成为了中国煤炭行业内首屈一指的综合性单体联合建筑。

“提高职工幸福感,企业认同感,行业荣誉感,榆北煤业智慧矿山建设不仅要体现在井下,更要落实在职工的身上”。公司组织专业设计团队,多方考察,项目设计“斤斤计较”,装修分区“反复推敲”,只为了能将便捷、适宜的环境提供给职工。让职工感觉到自己是矿山的主人,未来两矿还将继续完善联建楼功能,不断丰富其内涵,在计较中进步,在细节中成长。

做最好 公司建得了智慧榆北

2019年,榆北公司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建设情况,以“实现员工的幸福美好生活”为宗旨,本着“服务紧紧围绕员工”的核心理念,狠抓安全监管制度,完善民生福利体系,开创了智慧民生建设的新局面。

榆北公司始终把职工安全放在首位,坚持以人为本,严抓安全管理不放松,2019年,智慧榆北建成了以千兆工业网络传输平台为基础,安全生产运营管控为平台,智能安全预控系统为终端的安全管控网络。稳定高效的云平台为安全预警、决策分析、措施反应提供了解决方案。接入健康咨询分析的智能餐厅、24小时贴心居家服务、安全酷炫的虹膜门禁、更加舒适的环境......榆北,只为了给职工最好的。

未来的榆北,是智慧的榆北;未来的榆北,是温馨的榆北,2020年,榆北智慧园区方案将会全面铺开,万物互联,会思考、会决策的民生福利解决方案将会想职工之所想,将贴心与方便,带给每一位奋斗者。

相信在榆北公司领导班子的科学规划与统筹安排下,在各位职工的不懈践行下,榆北煤业会有大发展、大进步,大成长。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