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2020佳木斯东极之冬“紫气东来•迎新纳福”活动举行

2020年1月1日,在祖国的东极抚远市东极太阳广场,随着东方第一缕阳光照射到祖国大地之上,2020佳木斯东极之冬“紫气东来•迎新纳福”活动祈福传递仪式拉开了帷幕。

活动当天6时54分,在舞蹈《紫气东来》的欢声中,太阳冲破地平线,洒下了2020年的第一缕阳光。现场的群众共同把这第一缕阳光迎进祖国,采集第一缕沐浴朝阳的紫气。

上午10时许,接福团队到达了同江市街津口赫哲民族文化村,这里是“东极之冬•赫哲冰雪节”街津口主会场,也是2020佳木斯东极之冬“紫气东来•迎新纳福”活动的接福地之一。赫哲族的小伙子们用古老、充满祝福的舞蹈把新的一年象征着祝福和祥瑞的水晶瓶接到手中。

带着紫气东来的祥瑞福气,带着2020年的美好憧憬,16时30分,代表着吉祥如意的福娃将福气一路护送,平安顺利地返回了佳木斯。现场的演员们载歌载舞,和市民们一起感受这盛世东极的喜庆快乐。

据介绍,紫气采集活动仪式是按照赫哲族的传统,祈福新年、采纳紫气。代表祝福的紫气被盛装在水晶瓶、黑陶瓶中,接福团队带着祝福一路从抚远市东极太阳广场返回佳木斯市,将幸福的祝愿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