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用汗水浇灌收获 以实干笃定前行

——有感于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 寒暑轮替,草木荣枯。时间的刻度,清晰记录了社会进步和时代变迁,有力见证了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心血和汗水的伟大成就,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在2019年和2020年交替的时间节点上,我们回首过去,展望未来。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2020年,前人擘画的美好蓝图,即将由我们亲手实现。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有付出,就会有收获。2019年,我们锐意推进改革,我们共同战胜了各种困难和挑战,广大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高质量发展平稳推进,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将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按下快进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为国家战略。全国将有340个左右贫困县摘帽、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嫦娥四号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登陆月球背面,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雪龙2号首航南极,北斗导航全球组网进入冲刺期,5G商用加速推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凤凰展翅”……这些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是习近平主席在2020新年伊始表达的对广大人民群众满怀深情的鼓舞、激励和期盼,也是习近平主席满怀深情回望奋斗、满怀热情致敬奋斗、满怀激情呼唤奋斗的真情流露。习近平主席满怀信心寄语亿万人民勇敢踏上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崭新征程与美好愿景。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2019年的充实与坚定,是全国各族人民用汗水浇灌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以实干笃行拼搏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在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中,我们不难发现,“实干”的使命担当是始终不变的主题。从“实干兴邦”,到“埋头苦干”,到“撸起袖子加油干”,到“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再到2020年新年贺词里的“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坚决干”、“抓紧干”、“同心干”始终是习近平主席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勉励和期望。

未来的美好明天需要我们以奋斗者的姿态,用“汗水”和“实干”去积极践行。时光的年轮不停地旋转,光阴的脚步无声无息地流逝。站在在新时代的崭新起点上,我们应该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在奋斗中释放激情,在追逐中实现梦想,在改革的道路上迈出崭新的步伐。

(作者系人民论坛网课题研究部副主任、博士)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2020年新年贺词   奋斗   民族复兴   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