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典型经验 > 正文

产业扶贫 人才为先

随着宁波对口帮扶延边州,奉化对口帮扶安图县的大潮,浙拖奔野(安图)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在安图县成立了。作为浙拖奔野(宁波)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我们在投资浙拖奔野安图公司时,就下定了决心,走产业扶贫之路,给当地带来更加健康合理的良性循环。产业扶贫是一种内生发展机制,目的在于促进贫困个体(家庭)与贫困区域协同发展,根植发展基因,激活发展动力,阻断贫困发生的动因。

2019年12月30日晚,浙拖奔野安图公司以安图当地招聘的第一批8位中层干部,飞机抵上海,由总部派出的专车接到总部宁波。12月31日,在公司董事长王兴洪的亲自主持下,召开了欢迎安图公司团队的欢迎会。

王董事长指出,此次公司在安图投资设厂,是积极响应宁波号召,参与产业扶贫的大事。我们对安图布局有信心,也有能力将安图公司办好。安图公司已经成为了吉林省延边州的重要项目,得到了全州的大力支持。办事业,上项目,资金、设备、厂房固然重要,但人才是最重要的核心要素。此次浙拖奔野安图公司第一批员工的到来,不仅仅代表其个人,而是可以代表安图本地的人才。

抓发展必须抓人才,抓人才也是抓发展。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安图本地人才的特长和能力。通过奉化总公司的培训及培养,能切实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为企业为安图作出更大的贡献,激发并带领其他安图人民创造新财富的活力,在脱贫致富中率先发挥聪明才智。我们要求安图公司全体人员实事求是,积极向上,以最快的速度独当一面,展现能力。奉化本部的所有同事,要对安图公司项目有求必应,最快速度地响应、配合,合力将公司的事业做大、做强。

会上,安图员工的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争取在总部积极主动,多多学习,尽快提高。奉化总部的代表也表态,将协调总部各部门资源,做安图公司的后盾。最后,王董事长强调:浙拖奔野安图公司将继续在本地扩大招聘人才,最后计划规模达到80-100人。我们将安排分公司人员分批到浙江总部培训,让安图公司的新同事能深入领会和吸收总部的企业文化、规章制度、专业技能。安图员工要展现出安图人的豪气,自力,以最快的速度进入状态,掌握公司文化,争取早日将安图公司独立运行好。

(金雄伟 李志耀)

[责任编辑:赵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