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江西瑞金:“浴血瑞京”景区开业迎客

2020年1月6日,赣州市首个红色实景演艺项目——“浴血瑞京”景区正式开业迎客。这是该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对赣州市“一核三区”旅游产业布局、红色旅游、红色教育培训发展具有重要的拉动和引领作用。该项目填补了赣州市乃至江西省无实战实景演艺景区的空白,也是瑞金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的积极探索和实践。

景区节目以发生在瑞金的“大柏地战斗、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成立、中央红军长征出发”三个重大历史事件为篇章,通过真枪实弹、300多现场演艺人员和现代声光技术融合,生动再现了苏区时期战火纷飞、建政为民、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故事。

瑞金是闻名中外的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初始发祥地,是党和国家初心使命的重要起源地。近年来,瑞金市为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把发展红色旅游作为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引爆点,围绕打造全国一流红色旅游目的地,加快文旅融合、完善功能配套,推动红色旅游蓬勃发展,引进贵州遵义加盛文化旅游公司投资建设红色实景演艺项目。

该景区项目运用绿色发展理念,利用废弃矿山,按照国家4A级景区标准规划建设,包括历史文化区、水上娱乐区、拓展体验区、重走长征路、野战区、射击区、露营区等七大主题景区。景区占地面积550亩,总投资约6亿元,预计年接待游客将达到50万人次,旅游收入1亿元。

同时,该景区项目也成为了该市一个重要的旅游扶贫项目,目前吸收周边300多名群众特别是贫困家庭在景区就业,其中参与演艺的群众就有120多名。该景区开业不仅为废弃矿山综合治理提供了新的模式,而且填补了赣州乃至江西省无实战实景演艺景区的空白,补齐了该市夜经济的短板,促进了旅游扶贫,带动了当地观光农业、特色餐饮和民宿等其他配套产业的发展,为赣州发展红色旅游、打造全国一流红色旅游目的地提供了新的动力和强大支撑。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