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交城大营村:“学习强国”成为党员的“必修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脱贫攻坚质量怎么样、小康成色如何,很大程度上要看明年‘三农’工作成效。……”10月23日上午,在山西省交城县西营镇大营村村委会门前,有着30年党龄的64岁老党员高映戚紧攥开着免提功能的手机,大声地播放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十几位村民正围在老高的身旁,聚精会神地聆听着总书记的讲话。

“我看到‘学习强国’里面有很多国内外重大新闻和政策知识。冬天地里农活也不多了,就在村委会门前给群众宣传,听听中央的精神,自己受益,群众也受益。”老高激动地说道。“你看,我的学习积分已经9760分了,我这不算啥,我们村上万积分的党员有八九个呢!”

这只是大营村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习强国”、运用“学习强国”的一个小小镜头。

2019年以来,大营村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学习,村两委积极组织发动、指导党员下载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下辖的5个基层党支部为依托,建立学习组织架构,组建学习微信群,动员党员和村民代表加入学习组织。目前大营村已经注册的党员和村民代表有152名,学习积分达10000分以上的有8人,在全镇1935名注册人数中前一百名就有70名大营村的党员。另外,在微信群内针对学习强国的内容还开展每日一题的问答环节,在群内大家彼此讨论,互相交流学习心得,晒积分、促学习、打卡“学习强国”已成为很多党员和村民每天的必修课。丰富多彩的功能分区,满足了大家不同的需求,崇尚学习、强化学习蔚然成风。

该村54岁的党员张学功,说起学习“学习强国”他格外兴奋:“我原来的手机平时只能接打电话,我儿子专门花了1000多元给我买了部新手机,还教我学会使用‘学习强国’。现在,我只要有空就打开‘学习强国’看看,政治、科技、体育、音乐什么都有。”

“现在我们村里的党员每天认真学习、努力比拼。大家在‘学习强国’里面读文章、看视频、挣积分,那股学习劲头,真是让我没有想到。”大营村党委书记梁小岗介绍到。

王青华是梁小岗的爱人,她既不是党员也不是村民代表,但在丈夫梁小岗的影响带动下,也成了村里的“学习大王”,个人积分达11077。“我早上一睁眼,就先把手机上的‘学习强国’点开,生怕小岗的学习积分超过我。”

“‘学习强国’平台让每一名党员干部更快捷地学习到全国各地的重要新闻,拓宽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眼界和视野,成为了大家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的‘充电器’。特别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习氛围特别浓,全县学习强国平台注册人数1.35万人,注册率108.65%,累计向山西学习平台供稿126篇,采用63篇。”交城县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道。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