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人民论坛网·国家治理网> 治理要闻> 正文

程华军:利用科技推动文旅融合

大家好,利亚德在两年前提出用科技来推动文化和旅游的融合。之前的腾讯和东华都有这样的观点,腾讯有他的生态,东华有自身的优势,利亚德有两个东西,一个是LED的全球技术领先,有各种的LED的屏和技术,能呈现出不同的应用场景。一个是收购了一家公司,这家公司具有很强的电影特效技术,有这两个技术以后,利亚德结合到文旅当中,用这两项技术优势来推动文旅的发展。科技推动也是一个大概念,哪个方面落地呢?我们提出两个地方,一个是城市夜游经济,一个是景区的晚上怎么把人留下来。城市夜游,我们是以文化创意为内容,用科技叠加出不同的空间载体,激活消费,驱动城市夜游经济的发展。有几个比较典型的案例,一个是成都的夜游锦江还有水蕴天府,还有北京三里屯正在改造。还有就是景区提升,怎么把人流转化成现金流,乐山的夜游三江是我们打造的,原来在乐山的人停留的时间是5个小时,白天看了大佛,晚上到都江堰去,现在通过这个项目,他们至少会呆一个晚上,目前乐山晚上的住宿是水涨船高,好多房地产在投资宾馆。最后说几点,利亚德现在要做的几件事情,一是加大科技投入,确保技术领先,二是全域旅游的,全产业链上下游保持合作,跟大家合作,共同来做这个,三就是现在在全国有100多个城市,加大力度在全国去推广。

宜宾,你们的长江夜景就是利亚德打造的,期待接下来有更深度的合作,谢谢!

(作者程华军,利亚德(成都)文旅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责任编辑:国家治理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