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典型经验 > 正文

第二届闽北特有稀缺资源开发学术会议在松溪召开

人民论坛网12月9日福州讯(陈雨桐)12月8日,松溪县召开第二届闽北特有稀缺资源开发学术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蒋华良先生、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导程建新先生等嘉宾应邀参会并作主题学术报告。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陈克文、省乡村休闲发展协会会长柯少愚、省营养协会会长陈亮、省中老年养生协会会长郑祖平、南平市科协党组书记刘建平和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县政协主席吴海舰等领导出席会议。111

2222

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行业协会代表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她表示,近年来,松溪县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视察时,作出的“立足生态优势,发展特色产业”的重要指示,依托县里独有的百年蔗、九龙大白茶等稀缺原产地资源,积极探寻绿色产业特色化、产业化、科技化、品牌化发展的新路子,取得了积极进展。

下一步,松溪将抓住机遇、倍加努力,立足“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名茶之乡”“中国九龙大白茶之乡”“中国茶业百强县”等品牌优势,以及百年蔗稀缺资源优势,进一步优化招商和人才环境,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切实把大家的智慧转化为推动松溪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陈克文表示,非常高兴受邀参加此次会议,通过现场的参观学习,他深切感受到构成一个地区核心竞争力的最直观要素是资源,特别是稀缺、特有资源,闽北大地稀缺的植物资源正构成了闽北后发优势的核心要素,他相信,科学技术将会让资源转化为价值,起到“点石成金”的作用。

会上,专家、学者以前卫的理念和科学的视角,围绕松溪绿色特色资源,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松溪发展理清思路,挖掘绿色增长潜力。3333

会议还举行福建省乡村休闲发展协会与福建省民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签约仪式。据悉,此次会议由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主办,松溪县委、县政府、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福建医科大学、武夷学院、福建农林大学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协办。

[责任编辑:王爽]
标签: 松溪   科学   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