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打造湖南生态环保平台,助力湖南生态环保事业发展

人民论坛网12月9日讯  12月7日下午,由2019湖南“一带一路”绿色博览会组委会主办,湖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支持,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行业协会承办的2019湖南“一带一路”生态环境新技术论坛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新闻中心顺利举办。来自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治理修复、固废污染处理等行业领域的40多位专家学者、20多家行业组织、200多家的优秀企业精英和技术人才共计300余人出席了本次盛会。

论坛由协会会长、湖南沃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军亮主持。

图为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协会会长、湖南沃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军亮正在主持2019湖南“一带一路”绿色博览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分会副会长伍登国,湖南省工商联副巡视员甘露,湖南省公安厅监管总队原政委、湖南警察学院原督学、湖南省绿色产业发展研究会会长李钢,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处长刘帅,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何寻阳研究员,中南大学资源循环研究院副院长余海波,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小明教授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图为湖南省工商联副巡视员甘露、湖南省公安厅监管总队原政委、湖南警察学院原督学、湖南省绿色产业发展研究会会长李钢湖南科美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长沙市分公司、湖南现代收易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湖南霖昇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湖南鋈鎏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嘉延成套设备有限公司为长沙生态环协会员单位颁发牌匾

图为湖南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处长刘帅(左三)、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协会会长、湖南沃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军亮(右一)分别给余海波等专家颁发聘书

会上,航天凯天环保常务副总裁周波平谈结合国内外先进经验,从系统、科学、长远发展角度,区域治理、流域治理、区块治理方面提出了个人思想和理念;中国联通长沙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袁来以中国联通本身资源整合能力为背景,谈到了“5G+N”的概念,既是赋能,又是融合,尤其是在环保行业的信息技术运用能力方面;湖南中洲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国全先生结合公司自身运营经验,首次提出“节能增排”概念,对于环保事业发展方向提供了新思考;湖南现代收易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磊先生分享了公司创业的经验,为环保相关行业的创业提供了方向和思路;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环保事业部总工程师刘幸来先生认为只有坚持创新和标准化,才能促进生态环保行业绿色发展;湖南省鎏源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周保平先生结合自身园区经验谈了如何打造可持续性发展特色园区;力合科技(湖南)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总工程师黄海萍先生从合作共赢方面,提出公司要结合自身优势整合行业资源,提升企业行业整体竞争力。

4

合影留念

据了解,2019湖南“一带一路”生态环境新技术论坛在政府领导、专家学者、技术人才和企业代表的支持和参与下圆满落幕,这是长沙生态环保行业的一次年度盛会,更是一次思维与实践的精彩碰撞。通过这次论坛,地区之间、行业之间、企业之间的得到了交流、学习、促进的机会,对于打造协同创新平台,形成统一开放、平等准入、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起到了积极的影响作用。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行业协会将紧密秉承“资源共享,绿色发展”的服务理念,以生态环保建设为中心,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积极拓展国际视野,积极为会员企业和社会各界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积极参与全球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共创湖南生态环保行业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