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长江科创智库”新闻发布会在宜宾市举行

人民论坛网12月8日讯 (记者李懿 蔡圣楠)2019年12月8日下午,“长江科创智库”新闻发布会于宜宾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人民日报社《国家治理》周刊主编栾大鹏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并就长江科创智库发起背景、目的等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栾大鹏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对于长江经济带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发挥科创引领作用,推动长江经济带及沿线城市更高质量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开放发展,在有关部委、有关部门指导下,由人民日报社《国家治理》周刊、人民智库主导,华中科技大学、中共宜宾市委、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等多家单位积极参与,共同发起“长江科创智库”。长江科创智库发起成立仪式将在第六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宜宾峰会期间举行。

栾大鹏介绍,《国家治理》周刊是人民日报社直属期刊,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我国首家以“国家治理”为主题而创立的全新智库型权威期刊。人民智库是人民日报社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的主要载体、主要阵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宣传阐释权威阵地,是我们党重要的思想理论研究宣传平台、意识形态综合分析研判机构,是中央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直接联系,集中体现人民日报独特优势的重要智库。

发起成立长江科创智库,是人民智库创新推动高端智库建设的重要实践举措。长江科创智库将聚焦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充分整合中央媒体智库、权威学术科研机构、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重要行业企业等各方优质资源,全面搭建集政策研究、理论研究、学术研究、实践指导、决策参考、产业/项目对接、成果转化落地等于一体的高端权威平台。

栾大鹏表示,人民智库将以长江科创智库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汇聚各方优质资源力量,进一步加快打造“官产学研用”协同联动发展格局,全面构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理论生态体系、价值研判体系、实践创新体系和现代传播体系,并向关心关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城市、企业、学术科研机构发出诚挚邀请!

据悉,长江科创智库发起成立仪式将在第六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宜宾峰会期间举行。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中共宜宾市委、五粮液集团联合主办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新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第六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宜宾峰会”将于2019年12月9日在四川省宜宾市召开。

“国家治理高峰论坛”是在人民日报社编委会关心指导与大力支持下,由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主办的品牌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权威平台。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