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丹江口市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暨“119消防主题公园”揭牌仪式

为切实提高辖区民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冬季消防安全常识,确保辖区内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2月2日,丹江口市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暨“119消防主题公园”揭牌仪式。

本次活动针对进入冬春季节,居民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大量增多,节日期间商业、庆典、民俗活动扎堆进行,发生火灾的风险大幅提升。丹江口消防大队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老百姓对火灾有防控意识,了解风险隐患无处不在,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

在活动现场中,丹江口消防大队面对面为群众现场讲解了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等消防安全常识,并要求市民要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强化自防自救能力,努力实现日常生活中“小火能扑灭,一般火灾能控制”的目标,切实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防宣传人员还向市民发放了冬季防火宣传资料,并结合宣传单册上简单易懂的语言和形象生动的漫画设计,为市民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如何报警等消防知识。

此次建成的消防主题公园位于丹江口市右岸的沧浪海湿地公园内,是由丹江口消防大队统筹策划建造完成,是十堰首个以消防元素打造的休闲公园,整个公园立意新颖、主题鲜明、环境优美,集消防科普宣传、休闲娱乐于一体,是市民朋友们放松身心的好去处。消防主题公园的建立,为下一步消防宣传教育“固定式阵地”的普及提供了新的思路。

“119消防主题公园”的成立也为广大市民群众“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学习消防、热爱消防”提供了平台,切实提高了丹江口市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在面临灾难时的自防自救能力,为全面推进冬春季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吴祺、丹江口市消防大队:杨鸣)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