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辽宁省岫岩县纪委监委为清白担当者正名

“今天,我们以召开机关干部会议的形式,对反映江某买官卖官有关问题的核查情况进行通报。首先对江某给予澄清正名……”台上话语掷地有声,台下党员悉心静听。一次前所未有、别开生面,同时也是广大党员干部拭目以待的会议正在揭开序幕……

严查 一起水落石出的调查

2019年6月,辽宁省岫岩县纪委监委接到了关于对县财源建设事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江某的实名举报。举报中提到在2019年3月县财源建设事务服务中心选任科长时,时任该中心党组书记的江某买官卖官,在向王某索贿不成之后,乱用职权无故将王某的科长职务撤掉。县纪委监委在接到这一举报线索后,责令第五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快速组成核查组,对此举报线索进行初步核实。经核查,未发现江某存在违规违纪问题,对该问题线索给予了结处理。

正名 一场别开生面的会议

2019年7月16日, 岫岩县纪委分管常委和第五纪检监察组按照县纪委监委第十八次常委会议要求,到县财源建设事务服务中心,以召开中层机关干部会议的形式对反映该单位党组书记江某买官卖官有关问题的核查情况进行通报。此次会议上,县纪委监委一是对江某进行澄清正名,向该单位机关干部说明经核查未发现江某存在买官卖官违规违纪问题,该问题线索已经了结,希望该单位机关干部及时消除对江某的误解,继续支持配合其工作。二是希望江某要正确面对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放下思想包袱和顾虑,不要因为受到不实举报而产生消极懈怠心理,而要一如既往地履行好职责,干好本职工作。三是要求县财源建设事务服务中心今后对于恶意中伤、影响扰乱机关正常工作秩序和个人生活秩序的人员,要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进行打击处理。

撑腰 一次为干事创业者的鼓劲

“要相信:组织会为你撑腰鼓劲的!”县纪委监委分管常委说。按照中央、省、市文件精神,岫岩县委出台了《关于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办法(试行)》(岫委办发【2019】5号)。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澄清保护机制”,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对于受到诬告或失实举报的干部,及时为其澄清正名。  

“对这件事,我一直相信心底无私天地宽,相信组织上会查清楚的,但是没想到的是县纪委会到我单位来,以这样一种方式为我澄清正名,令我很感动,这也是我今后更好工作的动力和坚强后盾。”江某散会后激动地说。

“还清白者清白,为担当者担当。”岫岩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盛为民说:“我们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要及时给予澄清正名,给敢担当、善创新、不谋私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让他们打消顾虑、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向诬告陷害者亮剑,做到扶正祛邪,让担当作为者充满干劲,让诬告陷害者没有市场,积极营造‘组织为干部撑腰、干部为事业担当’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党员干部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为岫岩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