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新时代中国企业家社会责任与担当座谈会在京举行

12月1日,社会公益,精准扶贫,智慧康养——新时代中国企业家社会责任与担当座谈会暨亚太网、中医药康养网站上线运营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河南大厦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和领导一致认为,新时代需要有新作为,中国企业家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正气、走正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弘扬兴业报国的担当精神和社会公益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1

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党委副书记、会长、亚太集团董事长王子龙作“社会公益、精准扶贫”主题报告

 中医药康养工作委员会主任周振明作主题发言

中医药康养工作委员会主任周振明作主题发言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万林发言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万林发言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志国发言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志国发言

同时,座谈会还以研讨中医药康养产业发展为内容,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对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健康+互联网+流通”新发展理念,紧扣“健康中国2030”发展战略,探讨全国中医药康养服务产业建设新模式,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中医康养文化,推动和促进中医药文化、养生养老、康养服务等创新与发展。

本次座谈会由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中医药康养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流通党建网、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和中关村同航智能装备技术创新联盟协办,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承办。来自中宣部、中央网信办、中央党校、中国农业大学、河南春雨菌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优之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党政机关、高校、企业以及新闻媒体的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

座谈会上,亚太(集团)董事长、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党委副书记、会长王子龙作了典型发言。亚太(集团)成立于1984年,作为全国最早一批具有证券期货相关审计业务执业资格的事务所,始终全心全意为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服务,经过30几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成长为一家资质齐全的全国性、综合性大型会计师事务所。亚太(集团)董事长王子龙自企业开办之初就勇于承担社会责任,30多年来,他秉持初心,不断创新践行公益之路。坚持不懈为家乡鳏寡老人和贫困群众送钱送物提供帮助;2012年为家乡捐款50多万元修建道路,实现了“村村通”“户户通”,彻底解决了老百姓出门难的问题;汶川地震发生后,他积极组织单位员工为灾区捐款捐物达百万元;为了失学留守儿童能够回到校园,他组织员工向大别山革命老区捐赠200多万元建立希望小学......他和他的团队热心公益、扶危济困的行为也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

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党委宣传部长、中医药康养工作委员会主任周振明在发言中说,中医药康养工作委员会2018年成立后,以中国流通行业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为指引,以全力打造大健康产业高地、创设全国统一的中医药康养产业平台暨中医康养产业咨询服务中心为己任,下一步准备积极配合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计划完善和制订国家中医药康养产业产品标准,构建中医康养产业服务体系,引领中医药康养消费新时尚。该工作委员会创设中医药康养网站,努力在中国流通行业领域搭建中医康养文化学术研究与交流平台,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中医康养文化,致力于成为我国物资流通领域、中外企业联络的纽带和桥梁,成为全国中医药康养产业交流、活动中心,全面打造和提升康养产业产品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万林,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副总编辑、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季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振斗,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行业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杜晓峰,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等分别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针对民营企业家的视野境界、创业精神和责任担当,以及中医药康养产业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展开了积极的探讨,解读中医药康养产业建设内容、发展模式,共同描绘健康中国美好未来,为推动我国中医药康养产业建设聚集智慧。

座谈会上,还进行了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官方网站、中医药康养网上线启动仪式。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老促会会长王健,原河南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副总编季林,中宣部新闻局副巡视员张文祥,亚太(集团)董事长、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党委副书记、会长王子龙,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宣传部长兼中国流通党建网总编辑周振明等共同开启亚太官方网站、中医药康养网上线启动球。本次上线运营的中医药康养网和亚太官方网站将在各自的平台上为新时期的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全方位的支撑作用。

5

与会领导上台开启网站上线启动球

中医药康养网是经中央网信办批准,由中宣部中国政研会指导,国务院国资委主管,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中医药康养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官方网站。该网的开通运行,填补了中医药康养信息化建设的一项空白,网站主要设有康养资讯、中医养生、康养产业、健康管理、中医中药、中医名家、中药种植、中药产业、康养文化、食疗养生、康养旅游、艺术长廊等版块,以及平台内企业概况、资质、产品等多项展示。中医药康养网手机客户端也同时上线。

中医药康养工作委员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等单位负责人还现场为河南春雨菌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优之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战略合作伙伴单位进行授牌。河南春雨菌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运友还在会上作了康养产业主题报告,参会的10余家企业将他们的康养产品进行了展示与分享。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