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电商精准助农,“十县百亿”对接会在浙江江山市举行

11月29日,2019“十县百亿”电商精准助农资源对接会暨优质农产品网货选品汇在浙江省江山市举行。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房立群在致辞中对江山这几年在电商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房立群表示,江山近年来利用自身的产业优势,通过整合线上线下的一系列资源,在农村电商领域和扶贫工作上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江山举办电商资源对接活动,也是开展“互联网+特色农业+精准扶贫”模式的有益探索。

衢州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立则希望江山市以创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契机,进一步整合优质电商产业资源,夯实电商产业发展基础,以农产品电商为特色,打造出线上知名的电商品牌和农产品品牌,打造出有区域影响力的电商农产品集散中心,实现与合作县域间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产业互融、合作共赢。

江山市副市长周飞在致辞中表示,江山将积极主动与阿里、京东、腾讯、网易、云集、拼多多、蘑菇街、贝店、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等国内一流电商平台建立起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紧紧抓住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和浙江省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试点机遇,全力推进江山市“十县百亿”工程再上新台阶。

当天,还举行了阿里巴巴淘宝村播计划(江山)授牌仪式、 “主题演讲”和“主题沙龙”环节。

据了解,近年来,江山市以打造“浙西电商产业高地”为目标,不断推动电商产业的发展壮大,电子商务工作连续三年获得衢州市考核一等奖。2018年实现网络零售额57.2亿元,同比增长46.7%,增速位列衢州市第一,全省前列。其中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占比接近20%,农产品电商已成为江山电商产业的特色亮点。

为进一步推进电商精准助农,江山市政府创新性地提出电商精准助农“十县百亿”工程,旨在借力浙江电商品牌和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江山农产品电商销售渠道优势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的优质农产品进行资源对接。通过3到5年努力,与10个以上农产品资源丰富县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打造10个以上线上知名的地标农产品品牌,实现江山市网络零售额超100亿元目标。截至目前,江山市电商龙头企业代表组成资源对接小组,多次赴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乌什县、四川省沐川县等地开展农产品资源产销对接活动,已经帮助新疆销售纸皮核桃1个多亿,帮助安徽销售酥李、黄桃110多万元,帮助沐川销售了红心猕猴桃、茶叶,茵红李,脆红李等总计400多万元的农产品。

同时,江山还积极主动地对接“十县百亿”工程中相关县域的“一县一品”扶贫政策,服务延伸农业种养殖、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发展形成更为完备的扶贫模式,推动贫困县加快实现摘帽。

(周星亮 陈炼钢 林兴平)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