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辽宁东港: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我们结合走访调研中了解到的群众需求,确立了10件民生实事,正在稳步推进中。”辽宁省东港市龙王庙镇党委相关工作人员说。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该镇党委确定龙王庙镇锡伯族门牌楼亮化、荒地村饮水工程、旅游厕所建设等10件实事,每周通过党建高音广播对10件实事进度进行播报,让群众定期了解并监督工作进展。

东港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守初心、解难题、办实事”专项行动,并以“切口小、落点实、效果好”为目标,着力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各乡镇、街道、农场、市直部门坚持“开门搞教育”,在充分了解群众需求的基础上,召开党委(党组)会议集体研究确定具体事项和完成时限,精准锁定解难题、办实事的最佳切入点和实践对接点。市教育局党组聚焦全市教育发展中的疑难杂症,教育管理中的空白点,社会、学生、家长关心的难点热点,把办实事落准、落细、落实,率先向社会、学生、家长承诺优化高职报考服务、实行学区预警等5件实事,避免了盲目购置学区房等情况发生,并为退役军人、下岗职工、新型农民、往届高中毕业生创造便利报考条件,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东港市共确定为民办实事505件,老旧小区改造、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多个项目已启动实施。

与龙王庙镇党委一样,东港市各党委(党组)正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十字街镇党委争取资金1700多万元,完成19.5公里的屯堡路硬化工程和近6000户居民的自来水改造工程;市住建局党组将世行贷款站前组团路网工程作为解难题、惠民生的实事之一,面对工程标准高、工序复杂、涉及多处动迁补偿的复杂状况,采取工程责任到人、倒排工期、现场监督签证、协调推进等措施,及时解决矛盾、处理问题,实现按时全面竣工通车……

同时,东港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印发《关于对“守初心、解难题、办实事”专项行动中确定实事进行公示的通知》,对市四大班子、乡科级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三个层级承诺办理事项进行分别公示,特别是市四大班子承诺事项要在东港市政府网站、“东港党员天地”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提升群众的参与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