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思想理论 > 深度原创 > 正文

努力将千年瓷都打造为国际瓷都

——访景德镇十大瓷厂陶瓷博物馆馆长李胜利

李胜利副本

人民论坛网讯(记者 孙垚) 2019年11月16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等组织发起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019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年会”在北京人民日报社隆重召开。景德镇十大瓷厂陶瓷博物馆馆长李胜利做客人民论坛网访谈间,围绕“陶瓷保护的历史缘由和未来发展”等问题接受了记者访问。

古人云:国无瓷不贵,家无瓷不雅。李胜利表示,自己生活在景德镇,感觉十分荣幸,因为这个城市非常美好。文化离不开艺术,艺术也离不开瓷器,那么瓷器离不开瓷都。景德镇十大瓷厂陶瓷博物馆历经十余年的发展,期陈列藏品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好评,一些海内外的专家、学者、收藏家等专程去学习借鉴。李胜利表示,对于这份工作,他要一辈子干下去,不改行。对他而言,努力把陶瓷保护好、研究好、传承好就是一种责任和义务。

2018年,景德镇市委市政府向国务院递交了创建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申请,2019年8月得到了国务院批准。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成为了国务院批复的首个文化旅游类试验区。2019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作出了“建好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打造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亲临景德镇视察调研,提出要把千年瓷都打造为国际瓷都。李胜利馆长坚信景德镇的未来必定会更加美好、更加辉煌,希望更多的艺术家、工匠,加入到景德镇瓷都的建设当中来。

[责任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