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新零售•三农 > 正文

村书记张家锋:牢记使命带领村民致富

 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偏岩乡新寨村,距离偏岩乡党委政府500M,有11个村民小组,有农户480户,1500人,耕地面积1300亩,新寨村自然环境与资源丰富。2017年村两委换届,由返乡优秀农民工张家锋担任村支部书记至今。

原乡村阵地狭小,无广场,无法举行大型村民会议,在这种情况下,支部书记张家锋向乡党委政府申请款项建广场,但党委政府无款,于是张家锋就自费去浙江、上海向本村外出务工的爱乡知名人士求助,得到了大家共同帮助捐款回家,又组织两委开会决定了方案,亲自在工地上坚守了1个月,建起了百姓大舞台及广场。也开展了村文化工作。

乡村主要交通干道,多年无维修,路面损坏严重车辆通行难,每年的柠檬卖出的运输非常困难,于是张家锋又召集村两委、社长、村民代表开会,解决维修公路,维修方案确定,但无资金,张家锋又向党委政府申请款项,党委政府给予了批准与支持,但所拨的款不够维修费用,张家锋又下队入户给大家作工作,让村民自助修路,有力出力,有钱出钱,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与响应,维修好了村主干道3公里。使交通得到了畅通和安全保障。

WX20191114-172902@2x

新寨村以柠檬为主要经济产业,鼓励村民种植柠檬,以夜校方式培训村民种植柠檬技术,全村柠檬有800来亩,2018年柠檬树出现了黄脉病,黄脉病无法治疗,及传染快,给村民带来了严重经济损失,为减少损失,唯一的办法就是消除柠檬病株,于是张家锋带领村两委干部、社长下队进行排查发现病树立即清除,并且进行常态化的排查清除,这样减少了村民的经济损失。经常到贫困户家去走访慰问,并指导贫困户如何发展经济脱贫。

以部分社为示范点,鼓励宣传外出的成功人士建设家乡,得到了广大外出人员的支持,并以三社为示范重点,得到了四川永中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顺的大力帮助,张总经理为三社捐款二十几万元人民币,修建了堰塘、公路、小板路、安装了太阳能路灯等等。十社也得到了爱乡人士陈茂郁同志的爱心捐款两万多元安装上了太阳能路灯,二社十社都自主的安装上了太阳能路灯,并足步向其他社发展。使整个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个个村民拍手叫好。

村党支部2017年被评为先进党支部,村支部2018年被评为先进党组织,张家锋个人2019年被评为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责任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