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新零售•三农 > 正文

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七里坪派出所民警真情为民 群众亲手织毛衣表感谢

图片 1

一份特殊的礼物,一件精致的毛衣,包含了一位普通群众对派出所民警浓浓的谢意。11月4日下午,洪雅县公安局七里坪派出所民警侯天福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里面是一件精致的毛衣,送礼物的杨女士笑着对侯天福说:“这是我亲手编织的毛衣,一定要亲自送给你们,感谢警察同志对我们的关心!”作为民警,没有什么比得上群众对自己的肯定,而言语中流露的都是这个家在外地却因工作需要长期居住七里坪的普通群众对民警侯天福的暖暖情谊。

图片 1

侯天福,洪雅县公安局七里坪派出所一名普通的民警,平头、瘦个、憨厚。在他的工作中,既没有电影中警察的刀光剑影,也没有现实生活中破获大案后的威风。但是,他却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群众解决了一件又一件实实在在的平凡小事。认识侯天福的辖区群众都喜欢亲切的喊他“小候”,而因工作需要,长期居住在七里坪杨女士却说“小候”比我的亲人还亲。

真心为民服务不打折

“回不了家,回不了家了,我现在需要你们的帮助”。 8月13日上午,洪雅县公安局七里坪派出所接到成都游客史婆婆报警求助:称其8月13日结束旅程带着孙女从七里坪镇“三杯茶”公交站点乘车到A区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皮包遗忘了,包里面有手机、银行卡、社保卡、身份证等贵重物品。“钱包里有一部分现金,其实钱丢了都影响不大,主要是银行卡、社保卡、身份证还在里面,没有身份证就无法顺利回家”,言谈之间,史婆婆显得十分焦急。

图片 1

接到报警后,七里坪派出所民警侯天福带领辅警前往现场调查走访,同时根据游客张女士的描述,安排人员查询监控,希望能找到有价值的线索。通过调取监控发现老人家将包提上公交车后,随手放在了座位上,下车时不慎遗忘在车上。民警侯天福随即与酒店负责人联系,确定公交车路线后,联系上当班公交车司机,在史婆婆所坐的座位上找到其遗忘的钱包。史婆婆在民警和公交车司机的见证下对包内物品进行了清点,确认保内物品完整无缺。

“七里坪不仅风景美,这里的人更美。这个小插曲让我对洪雅这个旅游县城留下了更加美好的印象,我只想说洪雅警察棒棒哒,我必须给他们点赞,回去后我一定推荐亲朋好友再来看看这座美丽的小城。”史婆婆得知民警帮助其寻找钱包的过程后,非常激动地说到。

图片 1

“活地图”守护景区平安

在派出所工作2年多,侯天福对七里坪派出所辖区的情况可以说是了如指掌,哪个村在派出所哪个方位、多少户,他都能闭着眼睛、如数家珍般娓娓道来,被同事和群众们亲切地称呼为“活地图”。

6月16日上午,七里坪派出所民警收到成都籍旅客广某某送来的绣有“除夕解民忧、真情暖人心”的锦旗一面,对民警侯天福迅速帮其找到丢手的手提包表示了感谢。

图片 1

原来,在今年春节期间广某某一家人来到洪雅县七里坪景区旅游,在风情小镇游玩时因疏忽大意不慎将装有现金及贵重物品的手提包遗失,在返程回家的途中才发现,着急的广某某及时向七里坪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侯天福随即带领广某某进入七里坪景区寻找,通过走访、调取监控等最终将手提包找回送还到广某某手中。

当日下午15时许,赶回七里坪取包的旅客广某某激动的说,“真的太感谢您了警察同志,要不是您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民警侯天福微笑着说,“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并提醒广某某说,“不过您下次外出一定要看好自己的行李物品,防止丢失或被盗”。 广某某说,“一定,一定吸取教训”。并从包内取出部分现金向民警侯天福表示感谢,被侯天福拒绝。

为表感激之情广某某回家后坚持让家人制作了一面写有“除夕解民忧、真情暖人心”的锦旗,并于近日驱车两百多公里亲自送到七里坪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

图片 1

不是亲人却比亲人还亲

正是所有民警的负重前行,默默守候,才使得一切魑魅魍魉无处遁形。侯天福扎根基层热土,以扎实的工作提升了辖区整体防控能力和居民的安全感,用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居民的赞许和支持,用真诚乐观和满腔热忱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爱民为民的真谛。外地游客刚到七里坪旅游时都以为这个穿制服的民警是在走访亲戚,而辖区群众都笑着说:“他不是我们的亲人,却比亲人还要亲!”

为了表达侯天福这么多年来对辖区群众的关心和帮助,杨女士特地买了毛线,织了一件毛衣,并冒雨亲手送到侯天福手中。侯天福拿着毛衣,心里充满了暖意。这一件毛衣是这个普通群众一针一针织起来的,是一件温暖牌毛衣。“群众对自己工作的肯定和支持,群众对自己的信任让我感受到工作的快乐,奉献的幸福!”侯天福笑着说。(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徐雅兵)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民警   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