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智库 > 智库沙龙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家学者座谈会在京召开

核心提示: 2019年11月4日下午,由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人民日报社《国家治理》周刊共同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家学者座谈会”在京召开。

00会场全图

座谈会现场

人民论坛网2019年11月4日讯 记者/唐佩佩)2019年11月4日下午,由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人民日报社《国家治理》周刊共同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家学者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兼职研究员甘藏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李林,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原副院长、教授李永忠,中国人民大学当代中国政党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周淑真,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理事、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监事长周立群,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薄贵利,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柯华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冯玉军,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院长、教授唐任伍,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教授李迎生,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青连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任建明,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研究员周少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支振锋,清华大学政治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于晓虹,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唐钧,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政治学系副教授孟天广,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法学院副教授屠凯等专家学者与会研讨。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王振民、执行院长孟庆国出席会议并分别作开幕致辞和总结发言。座谈会由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林来梵、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副总编辑孙墨笛主持。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论思考、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议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及其独特优势,国家治理体系与社会主义现代化法治体系的逻辑关系,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治理现代化如何更好引领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社会建设,制度优势如何转化为治理效能等角度开展深入研讨,提出许多建设性观点。 

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是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领域学科交叉研究的重要平台,致力于研究我国国家治理现代化面临的重大问题,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供有力的决策参考和理论支撑。人民日报社《国家治理》周刊是新型中央媒体智库,是党中央机关报主管的、专注国家治理领域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讨的权威期刊,是治理经验汇聚交流分享的权威平台。接下来,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人民日报社《国家治理》周刊将聚焦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宣传阐释、贯彻落实,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重大现实议题全面加强合作,进一步开展深入研究。 

关于本次研讨会更多内容和专家学者精彩观点,人民日报社《国家治理》周刊、人民论坛网将推出系列深入报道,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