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党建引领 > 正文

云南镇雄:“三重三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云南省镇雄县把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立足实际,丰富感性体验和庄严仪式“两个载体”,采取“三重三同”措施,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推进“学思践悟用”一体化融合,着力激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

“三重”革命传统教育

让党员干部在感性体验中弘扬爱国精神

坚持县级领导带头示范,充分发挥镇雄革命老区县的资源优势,以开展“重读原著、重温峥嵘岁月、重走长征路”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为载体,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经历一次心灵净化、激昂斗志、启迪心智的感悟之旅,让灵魂得到再升华,党性得到再锤炼。

一是重读原著。灵活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等形式,认真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大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把理论上的问题搞清楚、思想上的困惑搞明白,沉下心来,对照革命先烈的政治品格,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彻底清除思想杂念,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重温峥嵘岁月。分批次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到烈士陵园开展“重温党史,缅怀先烈”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切身感受革命先辈们奋勇拼搏、誓死杀敌的壮烈情怀,倍加珍惜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的美好现在,追寻先烈们的光辉足迹,弘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三是重走长征路。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从县城出发,途经中屯、赫章县哲庄坝,最后到达场坝镇巴溜村,瞻仰贺龙指挥部遗址,大家心怀崇敬之情,参观当年贺龙、萧克、任弼时等指挥员休息室、警卫室,红军用过的草鞋、水壶、马刀等文物,认真听取红二、六军团革命历史事迹讲解,回顾红二、六军团在镇雄战斗生活的艰辛历程,全方位进行革命精神、长征精神洗礼。通过现场考察参观、专题研讨和座谈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思想上进行着深刻的自我反省,灵魂不断得到深化。

“三同”爱国主题活动

让党员干部在庄严仪式中增强爱国热情

全体各级党组织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积极开展“同唱一首歌、同升一面旗、同上一堂课”爱国主题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旋律,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大力提升爱国感恩、团结向上的正能量。

一是同唱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镇雄县党员干部用快闪的方式,深情放歌《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礼赞伟大的祖国,诉说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利用时尚的方式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浓烈的爱国氛围,让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随着激情澎湃的歌曲油然而生。二是同升一面旗。10月1日,县委举行隆重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用升国旗的庄重仪式感,激发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国家荣誉感和爱国主义精神,向伟大祖国献上最美好的节日祝福,真诚表达对党、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三是同上一堂课。国庆节前后,全县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为主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着力培养党员干部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主题教育   爱国教育   红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