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娄底农行赴蔡和森故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0月16日,农行湖南娄底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傅海滨,带领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赴湖南双峰县蔡和森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擎臂握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蔡和森是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理论家、宣传家,祖籍湖南双峰县永丰镇。中国共产党成立前,蔡和森在写给毛泽东的书信中,第一次提出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党名的主张,并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理论、路线、方针和组织原则等问题进行了阐述。蔡和森与毛泽东等进步青年一起组织发起成立了新民学会,并赴法勤工俭学和开展革命活动,积极探寻中国革命道路。蔡和森回国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1931年,年仅36岁的蔡和森被叛徒出卖,最后光荣牺牲。

在“蔡和森同志光辉一家”雕塑前, 该行机关20余名党员列队整齐,佩戴党徽,深情地向“蔡和森同志光辉一家”雕塑敬献花篮,并庄严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表达敬仰与思念之心;在蔡和森初心主题纪念馆内,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保存下来的140多件(幅)历史图片、陈列物和著作,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全体党员观看了“蔡和森的初心故事”专题教育片,并聆听蔡和森纪念馆馆长尹晓奔讲授专题党课,缅怀蔡和森的光辉事迹,追寻蔡和森同志的初心故事和短暂而光辉的一生。

通过缅怀蔡和森的光辉事迹,原汁原味地感悟初心使命,党员们表示,一定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建为统领,立足县域,更好地肩负起金融服务经济发展和服务“三农”的时代重任,注力支持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将先烈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王志明)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娄底   故乡   革命   传统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