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浙江武义:在无声的世界“听到”党的声音

“这样的党课让我心里暖暖的,我想起来了入党时宣誓的那一刻。”10月11日下午,浙江武义县熟溪街道江山社区大厅里,一堂为听障、视障党员开展的“红色电台”特殊党课,让先胜村听障党员张美琴感叹不已:“街道还请了手语老师翻译,我们很感动!”

1

穿上印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字眼的红体恤衫,70岁的视障党员陈义昌精神抖擞。认真听完“红色电台”里播放的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海林主讲的《雷打不动的初心》党课,老陈紧紧握住街道干部的手说,你们真的太用心了。

“为确保主题教育党员学习‘不漏一人、不落一人’,以街道微信公众号为平台,专门设立‘红色电台’,邀请支部书记讲党课、老党员讲红色故事、新入党员朗诵红诗等形式,录制成音频推送给街道全体党员。”熟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胜说,我们要把党的声音传递到每一个党员,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武义县在主题教育开展中发现,一些既不能听、也不能言的特殊党员,不愿参加组织生活,即便来了,也是在一旁安静的坐着。针对特殊党员的情况,基层党组织将《中国共产党章程》、《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党课内容制成光盘,结合送音频上门、流动宣讲等方式,让“无声的党课”、“红色电台”等延伸到每一个视障、听障党员身上,感受党组织的温暖。

武义县成立主题教育红色讲师团、宣讲队,开展“寻初心、铭初心、守初心、践初心”送“学”上门活动,将学习读本送到他们手中。送“学”上门时,创新学习形式,运用熟悉的方言、生动的故事、感人的话语、动听的歌声等各种形式,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等,定时推送微党课。并征求特殊党员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细心地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情况。

据该县主题教育相关负责人介绍,武义县已为各领域党员送“学”上门超千人次,外出党员远程授课70余场次。

(周星亮)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武义   浙江   声音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