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淮安市第十五期文艺家读书班正式开班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精神坐标,加快淮安文艺人才高地建设,推动基层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由淮安市文学艺术家联合会主办的淮安市第十五期文艺家读书班10月15日正式开班。

据介绍,此次读书班出席人员包括文联主席团、市机关各部室、市文艺创研室全体人员,各县(区)文联主席、秘书长以及文艺骨干,检察文联、公安文联等代表,以及文艺家协会、淮安市文化“名师带徒”行动等。整个活动将分15日和16日两天进行。

此次读书班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汪政先生;北方昆曲剧院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一级演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昆曲)代表性传承人,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艺术节文华奖评委杨凤一老师;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一级编剧刘旭东先生作为主讲人。

汪政先生主讲的题目为“精品意识:文艺创作的生命线”,演讲获得了广大会员的一致认可;杨凤一老师主讲的“北方昆剧的发展及现代青年人才的培养”从戏曲艺术的角度分析了戏曲人才的培养和传承问题;刘旭东老师带来的“新时代新文艺”,从新时代文艺工作的大局入手,深入浅出地指出了当前文艺创作的方向,让会员们受益良多。

除了读书讲课之外,本次活动在15日晚间还将有大型戏曲表演。会员们在读书学习之余,还可以感受传统文艺作品的魅力。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淮安市   读书班   文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