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盘山县“三个结合”掀起主题教育学习热潮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盘山县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着眼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掀起了全县学习教育的热潮。

一是集中学与基地学相结合。通过集中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参观教育基地领悟初心使命,做到学思用贯通。县和镇街相继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参加读书班的学员们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认识、摆问题、讲体会,提出意见和建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充分发挥沙岭烈士陵园、高升党章展馆、得胜村党史馆、盘锦市第一个党支部等教育基地优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目前已接待6000余人次参观学习。

二是媒体学与活动学相结合。充分发挥盘山宣传媒介优势,创新载体活动,营造主题教育氛围,增强学习教育效果。借助盘锦日报盘山县新闻版、盘山广播电视台“盘山新闻”,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利用“印象盘山”及县内重点网站、各级政务公众号重要位置开设学习专栏,引导全县党员共同参与。通过举办主题教育演讲比赛、文艺汇演、书画展览、爱国观影等活动,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通过组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等特色党日活动,激发党员干部为民初心、永葆党员本色。

三是典型学与实践学相结合。深入开展先进典型教育,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主题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通过向开展向雷锋、焦裕禄、张富清、毛丰美等时代榜样学习活动,开展向周恩义、徐恩惠、于素玲等身边典型学习活动,对照先辈先进悟初心,涵养初心,检视不足。把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陈家镇成立“七彩”志愿者服务团队,根据服务对象和人文特色的不同,深入开展了党的理论宣讲、维权普法讲座、“美丽庭院”创建等活动。县医院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用学习推动工作,用实践检验效果。

(盘山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盘山   主题教育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