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创建文明城市 打造幸福生活

为深入贯彻落实《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近日,江苏省盐城市响水船闸管理所组织“红袖子”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

“红袖子”志愿者服务队深入运行一线,走上船头向过往船舶发放《盐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盐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政策问答》《盐城市民文明16条》等宣传资料,耐心地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知识、市民文明公约等,使广大船民充分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和盐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相关知识,引导广大船民争做文明人,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下简称“创文”)中去。

随后,“红袖子”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社区,走访住户,发放宣传资料,号召群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主动摒弃和革除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习惯,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创文的行列中来,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带动身边的邻居参与创文活动。

本次活动走访船民、居民100余人,发放创文宣传资料100余份。下一步,响水船闸管理所将持续开展创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创文的知晓率,动员广大职工和社会各界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创文活动中,营造人人创文的良好氛围。

作者单位:江苏省盐城市响水船闸管理所)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文明   城市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