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天府新区街道党委等出席汽车维修技能大赛

赛技能,修匠心,建功新时代,追梦新天府。9月24日,“2019天府新区汽车维修技能大赛"在东创建国集团天府园区举行。本次大赛由天府新区成都工会办事处、天府新区万安街道总工会、天府国际汽车小镇联合党委举办,天府新区万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刘志兵;天府新区万安街道党工委委员、街道办副主任郑树国;天府新区国际汽车小镇联合党委副书记、大石社区书记曾建林;东创建国集团党委书记、工委书记任川康;东创建国副总裁王标等相关领导,以及裁判员、各企业参赛代表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这一路走来,中国人民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艰苦奋斗、披荆斩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来说,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也相信未来不是梦。一首经典老歌《我的未来不是梦》拉开大赛序幕。

为响应市总工会关于举办2019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的活动号召,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特举办本次技能大赛,天府新区万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刘志兵为开幕式致辞。他表示:一个大国的崛起,需要一支大国工匠的培育,需要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建设。一座新时代公园城市的崛起,同样离不开一支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的劳动者大军。通过本次技能大赛,对于弘扬工匠精神,加强新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成都工匠”“新区工匠”培育评选工作,对建设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筑牢技能人才基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大赛分笔试和实操两轮比赛,由裁判组通过各项技术评分标准进行现场观察与评分。来自汽车行业各单位50余名参赛代表现场竞技,展示了新时代汽车维修技师的专业风采。展现实力,切磋技艺,是一种对品质的打磨,也是对自我的超越。

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选手们在比赛中切磋技艺,在比赛中相互学习。下午,经过选手激烈的角逐,评委的仔细斟酌,大赛前三名依次诞生。

颁奖仪式上,东创建国集团副总裁、集团工会主席任川康先生首先祝贺了所有参赛技师们,同时对天府新区党群工作部和万安街道工会、天府国际汽车小镇的大力相助表示感谢,他讲到: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是成都市总工会组织毎年重要职工技能大赛,旨在锻练职工技能队伍,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倡导劳动光荣,弘扬工匠精神,为新时代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和梦想!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庆即将来临,目前正值成都市第二批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希望借助这样的活动,进一步促进企业的发展,发挥企业党组织作用,充分发挥企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工匠的背后,是一个城市对匠心的尊重和传承。正是在各级政府、工会领导的支持下,我们汽车行业售后一线的技术师傅们,才得以有机会,走上更大、更广阔的的舞台。东创建国汽车在今后的发展中,也将继续把“工匠精神”作为企业发展强有力的推动力,为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贡献力量。

因为心怀梦想,相信梦想的力量,所以我们一直在通往梦想的路上奋力前行。不管未来如何风云既变,我们都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朝着自己的梦想奔跑。

(作者:系建国汽车党委成员)

[责任编辑:王爽]
标签: 天府   汽车维修   党委   新区   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