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四川省“红十字青年说”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9月27日,四川省红十字系统“红十字青年说”演讲比赛决赛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功举办。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冉茂琴、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何建新出席活动并致辞。

ebe19ab39032426f8b53b0e0f1422d5c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冉茂琴 致辞冉茂琴在致辞中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省红十字会不忘人道初心,广泛团结动员人道力量,加强自身建设,开展人道服务,努力为国奉献、为民造福,全省红十字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这离不开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持,以及包括广大红十字志愿者、红十字青年在内的全体红十字人的不懈奋斗,她希望更多的学校支持并开展红十字工作,更多的青年朋友们主动加入红十字志愿者队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书写红十字篇章。

8974767f2efd45d08e6dde1da339a8e0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何建新 致辞何建新在致辞中表示,“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一脉相承,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契合,近年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积极参与四川省和成都市红十字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今后该校将继续加强和省红十字会的交流合作,为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由省红十字会主办,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家庭与生活报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承办,活动经过了各市(州)红十字会初赛和省级初评,最终共10名优秀代表进入本次决赛。决赛中,选手们以朝气蓬勃的姿态和热情的演讲,讲述了就在身边的红十字感人故事,展示了四川红十字青年风采,讴歌了祖国70年光辉历程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ca67ffd9d617443ca1f0911efdc2851b

34908b52327745c8b6977103fb006879

4313b968cc9b43328160a25f321e64c8

dc1deb99bea34e2f811814670c25244d

观赛的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比赛,自己更加深入了解了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对红十字青年们的精神品质感到钦佩。也有同学表示在参观完比赛后,对红十字青少年工作有了更多兴趣,希望有朝一日能成为四川红十字青年志愿者队伍的一员。

来自市州红十字会和高校红十字组织代表也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和选手们的精彩发挥,看到了全省红十字青年们的蓬勃朝气和强大号召力,今后将深入高校,更加团结青年力量,进一步壮大红十字青年队伍,凝聚青春之力,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红十字力量。

e303008f5dc245dcb135660b2feb452d

241c7998b43c491388cae568df052d95

最终,经过紧张而热烈的比赛,自贡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陈茂廉和泸州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四川警察学院学生叶恒碧荣获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达州市红十字会、泸州市红十字会等10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4767d43bc5874a789923ee9d9b12d804

比赛期间,来自成都市信息工程大学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为比赛增添了热烈气氛,比赛在全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幕,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唱出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无比自豪与衷心祝福。

成都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鑑,眉山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国芳,凉山州红十字会副会长李建军,成都市双流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徐华翠,省红十字会、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以及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各市、州红十字会青少年工作负责人、高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者代表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师生代表共计近300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爽]
标签: 四川省   红十字   比赛   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