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汉江消防集中开展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业务技能培训

人民论坛网9月30日讯 为提高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业务技能水平,切实打牢国庆军运会期间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连日来,汉江消防救援支队集中组织辖区政府、企业专职消防队队长和微型消防站站长280余人举办业务技能培训班。

8

“安全通道堵塞、消防设施器材损坏、电气线路乱拉乱接等,这些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危害可不小。”培训中,授课人员就商业综合体、劳动密集型企业、“多合一”场所、医疗养老机构、文博单位等重点场所常见消防安全隐患,讲解了如何开展隐患巡查、如何整改火灾隐患、如何第一时间处置突发火情等业务知识,解答了参训人员日常防火巡查中常见的问题,并进行了原地着战斗服、灭火器操作使用、水带水枪连接等科目的实操演练。

9

“此次培训,就是要让我们学会如何排查整改火灾隐患,通过我们日常开展的巡查、宣传工作,提升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素质。”仙桃龙华山政府专职消防队队长张明说道,“回去后我会把今天的内容教授给所有队员,把防火、灭火两个中心工作抓出实效。”

10

目前,汉江支队已完成辖区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业务技能培训工作,筑牢了火灾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在祖国70周年大庆即将来临之际,以安全稳定的消防安全形势向祖国深情献礼。

[责任编辑:焦杨]
标签: 汉江   消防队   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