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永州农行“金融标准为民利企”主题活动有成效

为进一步发挥金融标准在支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金融标准化成效,农业银行湖南永州分行在人民银行9月份全国“质量月”期间,突出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活动,着力在全市11个县区掀起了“金融标准进社区、进机关、进乡村”的“三进”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和村民朋友的欢迎。

1

强化组织推动。该行根据人行相关要求,成立了由行领导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主题活动的具体责任,在县区支行组建了11支宣传队伍,做到在9月份集中时间、集中资源、集中人员、集中资料扎实推进“金融标准为民利企”主题活动,让全市人民知晓金融标准。

把准宣传重点。该行在本次主题活动中做到不偏不倚,严格按照标准,将《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 支付服务点技术规范》《不宜流通人民币 纸币》《不宜流通人民币硬币》《银行营业网点服务基本要求》等12项金融标准资料全部发放到基层支行,由市农行派出督导组着力督导宣传重点是否走样与偏向,保证了宣传质量。

2

突出活动方式。该行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渠道做到宣传方式多种多样、宣传形式多姿多彩,尽最大努力扩大了主题活动的宣传面。在一线营业网点宣传上,通过视频发布终端、LED显示屏、粘贴海报宣传等媒介播放活动主题标语;在户外宣传上,各支行走进周边的社区、广场、汽车站,村镇活动中心、小卖部等场所,特别是针对乡村地带组织专人进村入户宣传,同时利用好农村金融服务点,让宣传活动直接深入到村民之中,解决了乡村宣传的难题;在宣传资料和宣传投入上,想方设法按照金融标准规范化准备好了10000多份各类宣传折页,并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的方式,使全市人民加深对所宣传知识的学习,并针对居民普遍关注的金融知识进行解答。

据悉,至9月25日,该行测算在主题活动中受众人数已扩大到10多万人次,直接或间接受众人数多达30多万人,较好地满足了城乡群众对金融标准的认知,提高了全行服务金融消费者的主动性。

(农行永州分行宣传部 雷振华)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永州   为民   主题活动   标准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