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灵宝苹果产业发展高层论坛顺利举办

9月23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灵宝苹果采摘季重要活动之一的灵宝苹果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在灵宝顺利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赵政阳教授,国家苹果技术工程中心产业部主任、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特邀专家杨杰,本来生活网总裁助理、褚橙策划团队负责人孙红,北京天下星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梅强,中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客服中心总经理李卫红五位专家应邀来灵授课。市农业农村领导小组组长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涧东区、涧西区管委会主任,主管领导、园艺站长,果业龙头企业、优秀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果品销售经纪人,以及园艺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论坛旨在借外脑、集众智、听箴言,进一步学习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为促进灵宝苹果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续新辉煌搭建良好交流平台。赵政阳作题为《新形势下苹果产业发展的几点思考》的报告,杨杰作题为《灵宝苹果市场销售方略》的报告,孙红作题为《生鲜农产品流通体系的模式创新》的报告,梅强作题为《农产品品牌建设的五大升级》的报告,李卫红作题为《有效利用期货工具推动苹果产业升级》的报告。与会专家以丰富的内容、生动的事例、直观的表达、通俗的语言,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灵宝苹果产业发展如何在市场大潮中找准定位、把握趋势、明确方向,有效依托现有资源进一步开拓思路、链接国际前沿理论和技术,借鉴、嫁接先进经验和管理模式,积极探索灵宝苹果产业强优势、补短板、促提升,快速实现科学高质量转型创新发展的路径方法。对于掌握现代果品产业发展动态、转变生产经营理念、加强优质苹果基地建设、全力打造灵宝富硒苹果、提高苹果品牌知名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灵宝作为我国西北黄土高原优质苹果发源地,苹果栽培历史悠久,享有“亚洲第一高山果园”“苹果之乡”的美誉,先后被国家确定为第一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出口苹果及果汁质量安全示范区、优质苹果生产基地和外销基地,荣获全国现代苹果产业十强县(市)、中国优质果品基地十强县(市)等称号。近年来,灵宝市委、市政府坚持“种好优质苹果、讲好苹果故事、卖好灵宝苹果”发展思路和“政府引导、农民主导、科学施策、品牌营销”产业发展策略,以果品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调优结构、优化布局,加强营销、做强品牌,加快灵宝苹果百年振兴步伐,扎实推动果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灵宝   产业发展   高层   苹果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