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石家庄市栾城区创新主题教育自主动作

2019年9月24日,在石家庄市栾城区福美小区C区北门,往日随处可见的流动商贩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被卖货小推车所挤占的道路也恢复了畅通。市民王桂花阿姨高兴地说,“多亏了这套电视节目,困扰我们居民好长时间的问题终于彻底解决了”。

这套“神奇”的电视节目就是栾城区新近改版的问政面对面节目。节目播出后,栾城区有关部门对照具体问题迅速行动,对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强力整治,为彻底改变以往“治理—反弹—再治理—再反弹”的现象,该区还将以前流动摊贩经营的便道划为免费停车场,既方便了市民归家停车,又有效防止了占道经营现象的反弹。看到问题得到彻底解决,附近的居民纷纷点赞。

栾城区将问政节目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通过现场拍摄等形式,更直观地反映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热点、营商环境中的堵点以及城市治理中的难点问题,同时更好地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认真检视工作整改落实情况。这也是该区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方式的一次有益的探索。

按照省、市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栾城区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工作思路,在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了“三问三看十个一”活动,重点看理想信念、看责任担当、看实政实绩,以活动成效展示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和新变化。

近日,在栾城区昌盛农贸市场,前来买菜的群众惊喜地发现,一所崭新的独立式公厕投入使用。“赶上内急的时候得忍半天回家上厕所,特别不方便”,附近商户张晓燕说,以前市场附近只有一个土厕所,又脏又小,而且没有人管理,慢慢也就废弃了,现在有了新公厕,“如厕难”再也不是大家担心的问题了。

公共厕所作为城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一部分,既关乎民生需求,也担当着“城市窗口”的角色。建设新公厕,改造老旧公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栾城区针对居民群众对公厕的诉求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据栾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将投资250余万元,新建8座公厕,改造2座老旧公厕,进一步提高城区公厕覆盖率,同时加强公厕管理,完善管理规章制度,更好地满足群众生活需求。

在保障社会民生事业的同时,栾城区主动作为推进重点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当前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全力抓项目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4+2+1”现代产业总体安排,持续不断抓招商,继续瞄准千亿园区目标,围绕省市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定位,坚持把服务项目、服务企业作为主责主业,在招商量和质上实现新提升;将服务企业、服务民生和落实惠民利民实事作为评价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持续开展问计帮扶活动,发挥好“栾城区企业家微信交流群”平台作用,坚持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常态化,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石家庄市   栾城   动作   主题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