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等你来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2019年9月20日,山西省吕梁市人民政府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四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2019农民丰收节将于2019年9月27日至10月8日在吕梁新区吕梁广场举行。

第四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

第四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

吕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小武介绍,本次展会以“庆祝七十华诞,做强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展示成果、促进贸易、推动交流、扩大影响”为宗旨,线上线下同步展销,重点展示吕梁市农业农村发展新成就,搭建特色农产品投资贸易平台,打造“吕梁山珍”电商孵化基地,塑强吕梁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金秋吕梁,美食琳琅满目

吕梁农业历史悠久、品种资源丰富、特色产品荟萃,是全国著名的红枣、核桃、小杂粮、马铃薯、沙棘、白酒生产基地。目前,杂粮常年种植面积200万亩左右,产量1.8亿公斤,占全省12.6%。红枣常年产量3亿公斤左右,沿黄河的4县栽植面积达到160万亩。全市核桃面积达到300万亩,常年产量5000万公斤。“吕梁山上好茶饭、莜面窝窝山药蛋”,这里地处高寒山区,土壤肥沃,初步形成了“土豆种植—土豆—土豆花—土豆宴”的全产业链。吕梁现代畜牧业品牌“吕粮山猪”,成为全省首家直供港澳的生猪品牌。吕梁种植的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规模6000万棒,鲜菇年总产量达5万吨。中国沙棘在山西、山西沙棘在吕梁,全市现有野生沙棘100余万亩,年产量3200万公斤。

人说山西好风光,右手一指是吕梁

吕梁先后被评为全国十佳红色旅游目的地、首批“中国十大红色地标”,在2017亚洲旅游年会上吕梁荣获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红珊瑚奖。一代女皇武则天,初唐诗人宋之问,北宋名将狄青等名人辈出,灿若群星。该市有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四八烈士纪念馆、中央后委纪念馆、刘胡兰纪念馆、红军东征纪念馆等一批红色旅游景区,形成以北武当-庞泉沟-千年景区-苍儿会为核心景区的吕梁山生态康养带,还有“九曲黄河第一镇”碛口古镇和“万里黄河第一湾”的黄河奇湾,以及“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的中国第一酒城——中汾酒城。

据了解,本次展销会分为室内、室外展区,总规模1万平方米,室内展区分为八大产业联盟展示洽谈区和“吕梁山珍”电商体验、网络直播区。室外展区分为县市区综合展区、特色美食品鉴区和迎国庆·庆丰收民俗文化活动展演区。

当年吕梁英雄传、而今英雄转吕梁。今日的吕梁,23对客运列车每日运行,七条高速公路纵横交贯,吕梁机场已和北、上、广等九大城市先后通航。来到吕梁,380万淳朴、厚道、好客的老区人民,真诚欢迎四方嘉宾、八方好友,走进吕梁,了解吕梁,爱上吕梁!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吕梁   展销会   功能   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