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盘活闲置厂房引进优质项目“腾笼换鸟”激发新动能

“我们经过前段时间的机器调试,9月2日进行试生产,今天开始量产做订单产品,大概一天能做百来件电表箱。”义乌华辉输配电设备有限公司浦江负责人钟红忠说。

义乌华辉输配电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集高精尖技术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输配电产品的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有: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环网箱、一二次融合环网箱、环网柜、柱上开关、高压计量箱、高压电缆分支箱、欧式箱变、低压开关柜、JP柜、低压电缆分支箱、电能计量箱、三项不平衡调节装置、配电箱等。公司拥有专利15向,荣获AAA级重合同守信用单位、金华市著名商标、中国著名牌等荣誉。

7月26日,经前期对接洽谈、“牵线搭桥”,义乌华辉输配电设备有限公司完成租赁浙江舒邦针织有限公司闲置厂房2000平方米,用于建设年产2万套控制箱、柜体等生产线项目。

8月16日,浦江经济开发区与县科技局等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帮助义乌华辉在浦江科创园申请700平米厂房及多间办公室,用于成立研发中心,至此义乌华辉正式落地浦江开发区。“项目建成正式投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1亿元,预计年纳税500万元。”义乌华辉董事长、总经理蔡行林欣喜地说。

作为义乌一家优质的成熟企业,“义乌华辉”为何会选择落户浦江经济开发区?蔡行林董事长介绍:“随着业务的拓展,义乌工厂发展空间受限。同时,义乌厂房租金等生产成本相对较高,浦江经济开发区毗邻义乌,交通方便吸引力很大,同时浦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优质的服务感动着我们,及时帮助寻找了适用厂房,我们很满意。”

盘活“僵尸企业”、经营不善企业的土地资源,未新占一亩用地,引进优质项目,实现“腾笼换鸟”,这是浦江经济开发区化解土地要素瓶颈的一大举措。义乌华辉的落户,便是典型的例子。

今年初,为了引进杭州励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药制造基地项目,浦江经济开发区腾出原恒固锁厂3亩厂区,让项目顺利签约落地;引进远迪家居用品项目,盘活原浦江阿乐五金工艺有限公司35亩厂区;引进新鑫化纤备件项目,盘活原浦江县海伦服饰有限公司5亩厂区;引进星元线带项目,盘活原浙江浦江瑞特工贸有限公司10亩闲置土地……

“从今年初到8月底,我们利用闲置厂房、土地资源,共引进34个新项目,其中实体产业类项目企业31个,商贸服务类项目企业3个,共盘活闲置低效土地100亩、闲置厂房8.9万平方米,出清僵尸企业6家、D类企业5家,未增加一亩用地。”浦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燎原介绍,“对于优质项目,各地竞争十分激烈,浦江经济开发区在招商中,围绕招引对象企业的发展痛点,突出比较优势,提供精准的扶持服务。”

今年以来,浦江开发区持续强化有效招商,大力推进以商招商,奋力营造全员招商氛围,人人争做招商大使。截止目前,共计排摸招商信息114个,引进重大产业项目7个(超3亿元项目2个、超5亿元项目1个)、落地4个,协议总投资20亿元。

下一步,浦江开发区将进行一步强化完善“两个数据库”:闲置厂房、土地信息库与有意租赁或购置闲置厂区招商项目信息库,形成信息对称,提升“零土地”招商精度,提高开发区土地产出效益,进一步激发“腾笼换鸟”新动能。

(周星亮 陈亮)

[责任编辑:王驰]
标签: 动能   厂房   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