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可爱中国 大美甲骨”书法篆刻作品展隆重开幕

2019年9月15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可爱中国 大美甲骨”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式在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举行。

“可爱中国 大美甲骨”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式

“可爱中国 大美甲骨”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式

此次开幕式由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国殷商文化学会甲骨文书法专业委员会、江苏省甲骨文学会主办;江苏甲骨书画院、江苏甲骨印社、江苏省徐悲鸿研究会、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承办;南京晓庄学院·江苏省非遗研究基地、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协办,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进一步推动甲骨文研究事业繁荣发展,全面展示当代甲骨文研究的整体水平和成果,弘扬传统文化,践行文化自信。

原南京军区政委方祖岐上将,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徐承云中将,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刘德海,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樊和平,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水家跃,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副处长李慧,江苏省国画院名誉院长、江苏省甲骨文学会名誉会长赵绪成,中国社会科学院名誉学部委员、中国殷商文化学会名誉会长王宇信研究员,中国殷商文化学会副会长、江苏省甲骨文学会会长王道云教授,江苏省徐悲鸿研究会会长毕宝祥教授等领导嘉宾,以及全国众多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甲骨文研究专家学者、甲骨文研究爱好者200多人出席开幕式。

王道云首先致欢迎辞,方祖岐、徐宁、赵绪成、王宇信等先后致辞并表示祝贺。刘德海宣布展览暨论坛开幕。

据悉,本次参展作品共85件,参展作者来自全国各地,是全国甲骨书法艺术最新成果的集中体现,反映了甲骨文这一古老文明对世界文化的影响力和华夏子孙弘扬这一优秀文明的赤子之情。展览特色鲜明,展示了许多资深的甲骨学者和书法家的作品。这些作品内容多样,风格各异,或高古,或稚雅,或粗犷,或秀丽,或刚健,或飘逸,力求得甲骨书法之韵味,传甲骨刀笔之真神,各美其美,美不胜收。

据了解,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作为集中国科举文化的展示中心、科举文物的保护中心及科举制度的研究中心为一体的、全国最大的专题类博物馆,一直以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为己任,除常设展外,会不定期举办传统文化、南京历史、科举文化等相关特展,此次“可爱中国 大美甲骨”书法篆刻作品展展期为9月15日—22日,市民游客可以到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感受传统文化,探索甲骨文之美。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中国   书法篆刻   科举   作品展   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