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补钙铸魂 参观党员政治生活馆

——记乌快车队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郑州铁路局有限公司郑州客运段乌快车队党总支在段党委的正确带领下,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1

9月12日,乌快车队乌快8组组织党员参观郑州市党课讲坛——福华街铁道家园社区内“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补钙铸魂,参观党员政治生活馆”活动,听述讲解人员讲解“历史”这本“教科书”的意义。

全体党员有序进入党员政治生活馆,依次参观“综合厅”、“党事厅”、“党誓厅”、“党史厅”、“党视厅”、“党示厅”。在纪念馆内,面对党旗重温党史、党建集锦、警示教育、红影展播,结合主题宣讲,党员发言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在“党事厅”,党员们认真阅读党建图书画报,交流工作经验、心得体会。在“党誓厅”,车队总支书记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和决心。在“党史厅”,通过“视、听、动”效果加深了党员对党的认识和感情,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在“党视厅”,党员观看了红色经典、激情岁月为主题的红色电影,以经典为内容,以科技为支撑,实现了历史事件和视听科技的激情碰撞。在“党示厅”,以“以案促改,警钟长鸣”为主题,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和对党员干部的八项要求,时刻警示党员警字在心,警钟长鸣。

此次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了党员队伍教育。真正让党的思想、党的政策、党的关怀深入人心,也激发了广大党员创先争优的热情。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郑客人”,要立足根本,扎实工作,向全社会展示出最好的能力水平和风采风貌,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致敬。

(郑州铁路局 崔杰)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政治生活   补钙   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