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文化生活 > 正文

宁波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书画作品展

9月9日下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一场主题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在宁波市高新区文体馆举行。活动由民革宁波市委会和宁波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宁波市书画研究会和宁波市高新区教育文体局承办。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宁波市委会主委王建康,宁波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晓勇,宁波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委罗绍东,民革宁波市委会秘书长朱亚联,宁波市书画研究会名誉会长李羡唐,宁波市书画研究会顾问、宁波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吴平安出席活动。宁波市书画研究会会长陆爱国主持开幕式。

以书画献礼,用笔墨抒情。本次书画作品展,以优秀书画艺术作品营造喜庆的文化氛围,共贺新中国七十华诞;用艺术的语言讴歌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富有新时代新思想和创作实为的艺术家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和文化担当,展现了艺术家爱国、求实、奉献的精神风貌。作品展集结展览并编印了一批优秀的书画及纂刻作品,其中不乏有宁波书画艺术界德高望重的名家、有较高艺木修为的书画人才和新起之秀的积极参与。

王建康主委宣布书画作品展开幕并讲话。他说,本次活动是民革宁波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重点项目之一,旨在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宁波市书画研究会是广泛联系广大书画艺术家和爱好者的桥梁和纽带,是书画艺术工作者、书画艺术爱好者发挥特长、切磋交流书画艺术的平台。为筹备本次书画作品展,民革党员艺术家和社会各界艺术家们精心创作,呈现了一批优秀作品,用精美的艺术手法表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真挚祝福和祖国七十年来蓬勃发展的赞美之情,展现了新时代艺术家们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和文化担当。

宁波市书画研究会成员、民革党员代表、民革宁波市委会机关干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宁波市书画研究会 孟建伟)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初心   作品展   宁波   书画   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