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新会纪委监委:分类施策开展廉政教育

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纪委监委立足以教促廉,教育兴廉,针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农村“两委”干部、纪检监察干部、党员干部家属等不同群体分类施策开展廉政教育,强化源头防腐,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纪法贯通、以案促改强化党政领导班子教育

组织2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到法院旁听党员领导违纪违法案件的庭审,让大家“零距离”接受教育;向各级党政班子成员派发编印有多项党纪法律的《廉政日志》笔记本2000多本、相关党章党规党纪合编资料1500多份,让纪法学习融入工作、融入日常;以查处的本地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原型拍摄警示教育片,以熟悉的身边人、身边事强化警示作用;督促4个有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党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由“一把手”带头剖析原因、深刻反省、查摆问题、完善机制、堵塞漏洞,深入推进以案促改。

就地取材、因地制宜强化农村基层干部教育

大力支持和鼓励各镇(街)和村(居)充分利用本地廉洁文化资源、廉洁文化阵地对党员干部和群众开展廉洁教育。目前,全区11个镇(街、区)和行政村均建有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或廉政文化广场,村级廉政文化书屋实现全覆盖。其中,2019年1至8月,共有党员干部和群众27333人次到全区7个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现场学习。此外,还成立党纪法规宣讲团,进农村、进社区开展廉政教育和政策法规宣讲,2019年1至8月已宣讲38场次,让廉洁意识深入基层、扎根农村。

内部轮训、岗位练兵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教育

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培训,坚持岗位练兵,2019年已选派11名干部分别到省、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巡察组脱岗锻炼,安排镇级纪检监察干部到区纪委监委业务室跟班学习,让大家通过不同岗位的实践锻炼,更快、更好地熟悉业务,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同时,以“葵乡清风”讲坛为载体开展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2019年以来,共开展“葵乡清风”讲坛12期、“微讲坛”16期,机关干部发表“微体会”262条,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营造出深厚的学习氛围。

现场教学、亲子互动强化党员干部家属教育

以“七一”活动、“主题党日+”为载体,引导各级党组织开展干部家属廉洁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家属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接受廉洁思想洗礼。举办廉洁书籍“亲子阅读”活动和“廉洁故事分享会”,推动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期间共收到读书“微心得”108篇,50位党员干部家属通过活动分享了廉洁小故事27个。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新会   廉政教育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