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教育参阅 > 正文

用爱筑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迎新工作纪实

人民论坛网9月5日讯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一群洋溢着青春活力,带着无限憧憬的学子走进西城校园,而西城的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贴心的服务、诚挚的问候、温馨的祝福欢迎着他们。用“爱”筑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领导的爱| 高度重视 精心策划 为迎新工作打牢基础

为加强对迎新工作的组织与协调,确保新生入学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7月中旬,学院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和迎新工作办公室,负责2019年迎新工作的组织与实施,各相关部门分工完成各项组织准备工作。8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迎新工作专题会议,相关部门就2019级新生报到接待、宣传策划、后勤保障、财务缴费、安全保卫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常务副校长左申兵要求全体人员要按照既定计划各司其职,落实落细,确保迎新工作安全顺利,同时要求大家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打破传统思维,在提高能力素质上下功夫,以适应新需求。执行校长徐鹏就迎新工作提出了“安全有序、热情周到、方便温馨、顺利圆满”的总要求,并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明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沟通协调,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要做好国际班的工作,迈好第一步,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体现人文关怀,热情接待新生及家长,确保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新生感受到“家”的温暖 ;中层以上干部和副高职称的教师要走进新生宿舍向学生介绍专业特色,积极引导学生热爱专业,并给予人文关怀和帮助。

教职工的爱|高效迅速 服务至上 在最短的时间内办好新生相关手续

为保证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各业务部门按照业务分工做好各种保障工作,用他们特有的方式彰显他们的“大爱”。

早上7点,我们看到各业务口相继开展工作,协调小组每天组织召开协调工作会议,部门负责人提前到各点开展服务工作,解决新生和家长们提出的问题。午餐和晚餐时间,由于要忙与学生报到,50%以上的教职工都无法正点吃饭,有的甚至忙到晚上10点半也没有吃上饭。各专业学院的专业咨询老师在点位上坚守,不厌其烦的向家长和学生介绍学院的发展和专业特色。在校门口的新生报到处,各专业班级的班导在这里等候新生,为他们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班导们顶着烈日辛勤忙碌,为各位新生发放开学的相关材料,介绍专业详情,办理入住手续,指引新生缴费,领取宿舍用品及军训用品。不放过一个细节,不漏掉一个问题,尽心尽责地接待着每一位新生和家长。

为做好本次迎新工作报道,宣传部门全面出击,官方发布报道3篇,推出微信15条,制作抖音14条,现场直播2次,第二次一天时间观看量达1.2万人次,抖音传播量达5万人次,用另一种视觉传达他们的“爱”。

志愿者的爱|微笑服务 至真至诚 为新生做好引路人

一个家庭的爱在与温馨,为使新生感受到“家”的温暖,学生部门在放假前遴选了500余名学生作为迎新志愿者参与迎新工作。他们通过自愿报名的形式参与了校内引导、车站接送、安全保卫、班导、宣传等工作,他们用自己的付出体现着最诚挚的“爱”。

这些志愿者暑假生活尚未结束便投入了紧张的迎新工作中:在车站、机场设立的接待点,面对每一位出站的新生与家长,他们都微笑着上前迎接,帮忙提行李,耐心答问题,带领着新生及家长乘坐学校安排的车辆前往学校。不管在校门口还是在报到处,校园内总是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志愿者们热情引导,耐心服务,努力为新生营造出家的温暖,让新生与家长感受到西城无微不至的关怀。也正是有了这群可爱的志愿者,使新生报到工作更加安全有序。“早上七点左右就出发接站,虽然有点累,但能够为学弟学妹们做些什么真的很开心。”一位志愿者说到,说完漏出了会心的微笑。

付出也是一种“爱”。

[责任编辑:王驰]
标签: 风景线   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