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经济观察 > 经济大家谈 > 正文

刘檀:我国民营经济发展的舞台空间更广阔 必将大有作为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主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全国工商联宣传教育部指导,中国经济网和浙江、江苏、福建、广东、湖北、重庆、贵州网信办承办的“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活动启动仪式暨专题研讨会9月3日在温州举办。图为全国工商联宣传教育部副部长刘檀致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影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温州9月3日讯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我国民营经济发展的舞台和空间更加广阔,民营经济必将大有作为。”全国工商联宣传教育部副部长刘檀在今日召开的“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做出如上表述,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网络理论传播局)主办。

“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檀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民营经济作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和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他表示,工商联作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大力宣传阐释党和国家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引导民营企业家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自觉守法诚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扛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刘檀对本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作出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第一,本次活动有利于宣传引导民营企业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第二,有利于充分宣传各地深化“放管服”改革,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进一步推动形成有利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第三,有利于加强对优秀民营企业家的宣传,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据了解,本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将组织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等走进浙江、江苏、福建、广东、重庆、湖北、贵州等省(市)的相关部门和具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进行采访,梳理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在各地的贯彻落实情况,宣传各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思想认识和具体举措,为民营经济大发展鼓与呼。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必将   经济发展   舞台   我国   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