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许维、龚小波一行赴湘阴县、汨罗市考察调研

8月28日,湖南省现代农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维,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龚小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中林一行赴岳阳湘阴县、汨罗市考察调研,并分别与湖南兴邦畜牧口粮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龙舟农机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座谈交流。

上午,在湖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毛七星、兴邦畜牧董事长甘哲以及湘阴县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许维、龚小波一行冒着高温酷暑深入湘阴县的田间地头,考察了兴邦畜牧种植的菌草产业,并随后进行了座谈会。会上,甘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主要业务情况,公司主要以菌草种植为基础,加工牛、猪、鸡、鸭等畜牧生态饲料,种植红头竹荪,土壤生态治理等多元业务。双方就产业合作进行了友好沟通和洽谈,并初步达成待公司实现菌草大规模种植并解决其肥料供应等问题后展开合作的共识。

1

下午,首先在龙舟农机董事长王术平陪同下,许维、龚小波一行到汨罗市农田现场观看了龙舟农机的履带式旋耕机、精准施肥机等龙头产品的施工演示。随后,许维、龚小波一行与汨罗市市委书记喻文,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舒文治,副市长黄平等领导进行了深度的座谈交流。会上,王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简要情况、核心产品及技术、财务状况和未来发展思路。龚小波认真听取王董事长介绍后,就龙舟农机的核心技术储备、资产状况、市场空间、市场竞争格局、合作方式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许维在与喻书记、王董事长交流后,希望公司坚定信念并树立远大目标,争取做到“世界一流农机在中国,中国一流农机在汨罗”。然后,喻书记总结道:“龙舟农机人好、技术好、资产好,是个好项目,希望省现代农业集团、汨罗市政府、龙舟农机三方能尽快达成合作。”最后,集团公司还与汨罗市政府初步达成共识,双方希望就建设30-60万头生猪养殖全产业链、农产品供应链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近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湖南省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

2

集团公司企业发展部、办公室、基金公司等相关人员一同参加考察调研活动。

(江黎明、鲁泽彬)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湘阴县   汨罗市   一行   调研   许维